手机版
1 1 1

无限创意 国外公益广告欣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外公益广告因其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另辟蹊径的表现方式常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欣赏几则优秀的国外公益广告作品。

  在这则保护动物的广告中,豹妈妈和豹宝宝的背部被打上了尺码标签,广告语“Fashion claims more victims than you think(时尚业夺走的生命比你想象的要多)”,警醒人们不要用动物皮毛制作时尚产品。

  这则反家暴的广告主角是一个眼睛受伤的男孩,他被巨大的黑色背景包裹着,给人压抑的感觉。图中文字“He has his mother’s eyes(他的眼睛跟他母亲的一样)”。暗示男孩与其母亲一样受到了家庭暴力的伤害,令人扼腕痛心。

  这则交通安全宣传广告采用了X光片的形式,图中人的脊椎被做成了断裂的安全带。图中文字“One click could change your future。 Belt up(你的未来或许因此改变,请系安全带)”,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提醒驾驶者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这则反饥饿反贫困的公益广告采用对比图的形式,左图是个孱弱的孩子,广告语写道:“I will donate today and help this child(我今天将捐款来救助这个孩子)”;而右边的图片则令人触目惊心,男孩已经逝去,被白色的被单轻轻覆盖。下方文字:“I will donate later(以后再捐款吧)”,意指时不我待,晚一秒伸出援手,许多脆弱的生命将就此消失。

  这则保护海洋的广告,展示了两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寿司,广告语“What goes in the ocean goes in you(海洋中的污染物将被人类吃进自己肚中)”。暗示人类大肆向海洋中排放污染物,最终只能自食恶果。

  这则禁烟广告将人肺设计成无数只蜜蜂的集合,一个人伸出打火机想去点烟。广告语“Your lungs are more sensitive than you think, stop smoking(你的肺要比你想象的脆弱,请停止抽烟)”。

  这则交通安全广告描绘了学生放学回家过马路的情景。但马路变成了万丈深渊,斑马线也换成摇晃的吊桥。广告语“It should not be this dangerous, stop for flashing red lights(本不必这么危险,请不要乱闯红灯)”。

  这是一则联合国儿童基金关于世界粮食日的公益广告。图中的叉子既有请求援助之意,同时意指伸出援手,广告语“Hunger kills 2.5 million children every year(每年有250万儿童因饥饿丧生)”,呼吁大家向遭受饥荒的儿童伸出援手。 

  这则关于气候变暖的广告,展现了一个正在融化的地球,广告语“Do we really need another sign? Save the earth, stop global warming now(还需要更多警示吗?拯救地球,停止全球变暖的趋势吧)”。

  从组成丝带状的双手和手臂上深深刻着的HIV字样,我们不难看出这是一则呼吁人们尊重艾滋病人的广告。广告语“Prejudice is the real fault”,意指偏见才是真正的错误。呼吁人们摒除偏见,尊重艾滋病患者的基本权利。

  看过这些国外公益广告,你会发现,国外的公益广告通过图文对比、隐喻、暗示等方式,让读者看过图片后能够深深思考广告背后提醒和呼吁的现实意义。留心这些公益广告,不仅能感受到这些创意的乐趣,还会让你更加关注和关心身边乃至世界的公益事业。(作者:田绍慧)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