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去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振梁因病去世

  中国资深的体育工作者、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因病医治无效,4日下午在京去世,享年85岁。何振梁参与了新中国体育对外交往的多次重大事件。何振梁两次参与北京申办奥运会,在1993年和2001年两次担任申奥中方陈述人,为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发挥了重要作用。1981年,何振梁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四年后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1989年又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他还曾担任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图为2000年9月19日,在悉尼第27届奥运会女子垒球赛场,何振梁为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开球。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受贿30万 一审判10年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赵磊有期徒刑10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赵磊于2009年4月、9月间,利用职务便利,为河南省跆拳道项目提供帮助,先后两次收受时任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给予的钱款共计人民币30万元。赵磊于2011年10月13日被查获归案。

  西甲现雷人中文标语

  皇马2015年第一场比赛,客场挑战“蝙蝠军团”瓦伦西亚,银河战舰做客梅斯塔利亚,因为皇马此前赢得了世俱杯冠军,瓦伦西亚甚至列队欢迎皇马。梅斯塔利亚球场的广告牌到处充满着中国元素,其中一块广告牌的标语立刻吸引了中国球迷的球迷:“祝皇马-巴萨踢出真爱。”其中“皇马”跟“巴萨”两支队名用其他颜色进行区分,一场皇马跟瓦伦西亚的比赛,场边的广告居然写着“皇马跟巴萨”,该广告语立刻在微博上得到了疯传。

  飞镖-安德森击败传奇名将泰勒首夺世界冠军

  苏格兰选手加里·安德森4日在伦敦的亚历山大宫举行的世界飞镖锦标赛决赛中,以7:6险胜传奇名将菲尔·泰勒,首次赢得冠军。44岁的安德森是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对手是曾16次赢得世界冠军的英格兰名将泰勒。这场胜利为安德森赢得了25万英镑的奖金,而泰勒也有12万英镑的奖金入账。

  12学者合写通俗版中国历史 历时7年成书

  由历史学家李学勤和出版家郭志坤主编、12位学者合力撰写的通俗版中国历史《细讲中国历史丛书》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丛书自2007年筹备策划,历时7年成书,目的是给普通大众提供一部“可信的通俗版历史”。当前市场,历史图书种类繁多、体裁多样,但是,由中国学者撰写的通俗中国历史读物并不多。该丛书总策划兼主编郭志坤先生指出,《细讲中国历史丛书》的编写,主要是有感于目前市场的“史学乱象”,面对各种恶搞、颠覆、虚无主义的干扰,历史学者如果再不出来讲,历史就真不成样子了。

  北岛、顾城、海子等当代诗人手札现身拍场

  继2014年开年时茅盾的《谈最近的短篇小说》以1207.5万元人民币拍出了中国文学拍卖的新记录后;2015年初,来自食指、北岛、顾城、海子、西川……这些中国当代诗歌中重要的诗人的手札在南京集中展示拍卖,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吉林一公园现鳄鱼雪雕 7米多长造型逼真

  1月4日,在吉林省吉林市落马湖公园冰面上,市民和孩子围绕着一只7米多长的硕大鳄鱼雪雕滑冰玩耍。近日,吉林市民发现位于吉林市落马湖公园冰面上惊现一只体形硕大,形象逼真的鳄鱼雪雕趴在公园冰面上,样子威猛雄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