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粮集团:礼品换马甲 “试吃”仍被查

微信扫一扫 ×

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江国金采访画面

  2013年中秋节前,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时任公司总经理江国金,以新产品上市,“试吃”为名,准备了113份,总金额53788元的礼品。

  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 江国金:坦率地说,这样的事,可能放两年前肯定不是个事,原来认为我们二、三百元的产品,内部产品,内部试吃,让大家品尝了,其实我们中粮过去很多年可以这么说,比如说有来了新产品,有的甚至于做点福利或者怎么样,就是做食品的嘛,确实有这样的一个做法。

  礼品有了“试吃”的“合法”身份,送礼者冠冕堂皇、理直气壮,收礼者也心照不宣、心安理得。只是,无论换何马甲,其内涵并无丝毫改变,被查处也理所当然。

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江国金

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江国金

  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 江国金:实话说,当时那些天我自己的压力觉得很大,然后我的这几个参与操办的同事压力也很大,当时也有一些想不通,也觉得委屈,那么就是说,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确实是有比较大的差距。

  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副书记 夏忠仁:这是典型的用公款送节礼的顶风违纪行为。中粮集团有关人员收受礼品,亦属违纪行为。我们责成中粮集团党组向国资委党委做出深刻检查,在中粮集团系统进行通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曝光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现身“说纪”

>>点击进入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1: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