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纪委专题片首晒反四风物证

微信扫一扫 ×

  2013年3月,中央纪委首次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集中通报。2014年12月播出的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则是首次曝光问讯记录表、报销发票等诸多物证材料。

  反四风物证1、发票:某公司以“餐费”名义开具的发票,费用高达1.5万元

  海南省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用公款宴请个人朋友等,该局长被免去党内和行政职务,由本人上缴招待费用。画面显示,当年1月,海南壹号华府酒楼有限公司为当地财政局以“餐费”名义开具的发票,费用高达1.5万元。

  反四风物证2、问询记录表:都问了啥?

  广东省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借召开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之机用公款大吃大喝,总经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责令参会者自负超标费用。曝光的问讯记录表里,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喝了什么酒”、“喝了几瓶”、“晚餐账单由谁负责”、“为什么到17日才买单”等问题。该总经理在回答中表示,“账单是由我当时确认,共4600元(其中红酒2500多元),1月17日才买的单,至目前尚未报账。”

  反四风物证3、中纪委晒违规借用的越野车并亮出车牌,以儆效尤

  陕西省白河县县委书记违规借用越野车,该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责任人受到追究,相关越野车辆及陕G牌照车牌也在专题片中“晒出”。

  反四风物证4、中纪委晒会议清单:“务虚会”是个啥?

  江苏省无锡市无锡新区鸿山街道组织80余名干部赴厦门召开务虚会,参观景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责令参会人员全额承担外出费用。

  反四风物证5、中纪委晒记账凭证:58万的春节物资该由谁埋单?

  湖北省赤壁市地税局“两节”期间乱发物资补助,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相关责任人受到追究,所发物资补助已全部清退,画面显示,其中58万余元系春节物资,其余则用于支付12月份工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曝光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现身“说纪”

>>点击进入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