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乡长为子操办婚礼 用政府信息平台发婚宴“请柬”

微信扫一扫 ×

1

檀营乡政府三农信息平台

1

婚礼现场

    2013年4月,北京市密云县檀营乡副乡长刘远超为其子操办婚礼。令人诧异的是刘远超竟然利用乡政府的三农信息平台,向四百余位亲友和同事发送了邀请参加婚礼的短信。在接到参加婚礼的短信后,檀营乡纪委书记齐之全认为刘远超的做法并不妥当,他立刻采取了措施。

    北京密云县檀营乡纪委书记 齐之全:马上给刘远超同志打电话,就指出你利用政府信息平台发布个人结婚信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另外也告诫他在婚礼进行当中,一定不要大操大办这是第一条。第二条就是要求我们全体机关干部,在4月15日,因为4月15日是周一,一律不准参加他的婚礼,另外规定机关的车辆、所有的公务车辆不得用于婚礼的服务。

    补救措施并没能减少短信的影响。就在婚礼举办的当天,密云县纪委接到了群众举报,称刘元超利用办公平台发送婚礼短信,邀请非亲属朋友的下属单位人员参加婚礼,纪委工作人员立刻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北京密云县纪委宣传部副部长 叶亮:我们到酒店大厅以后,婚宴刚开始,我们就对婚宴的现场情况进行了录像取证。当时婚宴大概有二十多桌,横着是四桌、竖着的大约有七排或者六排左右。

    北京密云县纪委副书记 王红:经过找他本人谈话,大约两天的时间,就把错误事实查清了,同时对他做出了党内严重警告的纪律处分,收缴了违纪款,并且给予了他免去副乡长职务的组织处理。

    一位分管实务的副乡长怎么会糊涂到用政府信息平台来发送婚宴信息?不客气地说,这“糊涂”二字的背后,还有无所顾忌的多年风气使然,对党风政风要求的充耳不闻,对当地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决心估计不足,心存侥幸,没想到执纪那么严格。

 

1

2

>>点击进入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3: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