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私密豪华会所蚕食西湖 奢华装修超千万

微信扫一扫 ×

1

西湖边奢华会所

1

西湖边奢华会所

    2013年,一张“会所西湖”、“私家西湖”的地图在网上蹿红,西湖边近40个会所,占据了绝版风景。

    钱江晚报记者 肖菁:当时我们调查发现,整个杭州大约有三四十家的会所,主要是集中在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灵隐、植物园等一线黄金湖景区,他们主要是以公款消费为主,而且动辄是一桌上万元的消费价格。

    动辄上万元的消费水准将普通游客隔绝在会所之外,但会所里的灯红酒绿正在慢慢蚕食西湖边的美景。大吃大喝的奢靡之风也在侵蚀着社会风气。

    钱江晚报记者 肖菁:大多数的会所它的规模是不大的,就一个会所差不多有十个包厢左右。那么每一个包厢它的装修规模,差不多都在一百万(元)。包括当时我们也去了抱青会馆,因为它的装修算是比较豪华的,整个装修当时就花了上千万(元),有传说是说两千多万(元),有的说是一千多万(元),因为包括它每一个椅子,就是椅子的皮面它用的全部都是小牛皮包的,包括有一些铜的踢脚线、包括那些水晶吊灯都还是比较奢华的。

    钱江晚报记者 肖菁:有的会所能够进去,有的会所我们都进不了。当时采访的时候,很多进会所的时候都不是以一个记者的名义,就说我来看一下,我能不能在这儿吃饭,我能不能在这儿订餐,然后他当时看我的穿戴因为不像领导、可能也不像富婆。就说我们这边挺贵的、就平时私人用餐不太接受的,当时我就跟他说能不能坐在,它有卡座,有包厢也有卡座,我说那我能不能坐在卡座里吃饭,他说你的感觉会很不好,因为卡座通常是司机坐的。

    装修豪华,就餐人员的身份还有严格控制,除此之外,消费的水准同样令人咋舌。

    浙江杭州市原西湖会工作人员 刘明军:以前基本上都是安排菜的,比如说五百块钱一个人、或者六百块钱一个人,之前菜单给他们安排好。

    记者:比如说一个人八百块钱的,十个人一桌,我们一般会安排什么菜?

    浙江杭州市原西湖会工作人员 刘明军:肯定就材料比较好一些,一条鱼好点的鱼一条两千块钱左右,鲍鱼一人一个大概四百块钱,还有更好的鲍鱼。就是像一些老百姓看到这些鲍鱼这种海里面的鱼价格这么贵,肯定也不敢来,不敢过来消费了。

    2013年底,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要求严肃查处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这一下,会所里面的人坐不住了,担负查处责任的人也坐不住了。

    浙江杭州市纪委书记 施彩华:一方面坚决要管住,就是管住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持有会所的会员卡,另一方面要持续对会所防止它反弹,要进行坚决的继续的清理整顿。

    为了保证会所中的歪风邪气不再死灰复燃,杭州市纪委还设立了巡查组,对西湖景区周边的三十个关停会所进行不定期巡视。

 

1

2

>>点击进入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