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官员奢华嫁女”当事人:我在前头挨枪子儿 后头人都知道躲了

微信扫一扫 ×

   河北省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 岳树旺

河北省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 岳树旺

【曝光台】贫困县镇书记豪华嫁女现场曝光 收取成沓礼金

    2013年7月17日中午,河北沽源县城的溢天香大酒店,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正在为女儿举办豪华婚礼。婚礼举行当晚,当地群众便将岳树旺为女儿大操大办婚礼一事向当地纪委举报。沽源县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经调查组进一步查实,岳树旺为女儿举行婚宴情况属实。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7月22日,沽源县纪委正式做出处分决定,撤销了岳树旺包括平定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在内的党内一切职务。

    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半年多以后,他为什么还要办这样一场婚礼呢?

    河北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 岳树旺:我们这儿的风俗孩子们结婚,男的要办酒席,女的也要办酒席,都要去参加酒席,送礼金表示祝贺。如果不送礼金,男的不办女的也不办,好像是孩子们抬不起头来,大人也抬不起头来,好像被人要笑话似的。原来好像就有这么一种风俗。

    2014年,当我们再次来到张家口沽源县平定堡镇政府时,我们见到了已经被降职为普通科员的岳树旺。再谈起那场婚礼,岳树旺说自己的心情很复杂。

    河北省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 岳树旺:也可能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也许正好我在前头挨了枪子儿、后头人都知道躲枪子儿了,就这么简单。反过来对我是个好事,因为如果没有我这件事,有更多的人会踏入我的后尘。

 

1

2

>>点击进入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