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官员喝死陪酒人现场曝光:不准别人代喝

微信扫一扫 ×

  

孙书功介绍喝酒过程

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原孙书功介绍事件经过

  2013年7月23日,时任黑龙江亚布力旅游区开发指挥部副总指挥的付晓光到镜泊湖旅游。当晚东京城林业局是镜泊湖景区党委书记孟庆安、局长孙书功在景区的鹿苑岛宾馆设宴款待付晓光。

  事隔一年之后,已经被免去局长职务的孙书功回到事发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原局长孙书功:“付晓光坐在这个位置上,我坐在这个位置,孟书记坐在这个位置上。”

  孙书功所说的孟书记就是东京城林业局党委书记孟庆安。一年前的这场饭局,让孙书功一夜之间失去了这位搭档多年的老同事。

  能喝酒的付晓光不太知情的是,坐在他身边的孟庆安已经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而且刚刚从北京看病回来。据孙书功回忆,患病后孟庆安已经不再饮酒。但当天为了招待付晓光,一席人还是喝起了白酒。

  当晚和书记、局长一起作陪的,还有东京城林业局原科长冯敏章。他知道孟书记不能喝酒,想主动代替喝酒,但被付晓光当场阻止。

  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副局长冯敏章:“我说我们孟书记有心脏病,喝不了急酒,我说我替喝吧,他说不行,现在不是你表现机会。”

  开席十几分钟后,孙书功和冯敏章找借口离开了餐厅,只留下孟庆安一个人陪同付晓光。当时餐桌上参与喝酒的只有四个人,孟庆安那天晚上到底喝了多少酒,不得而知。

  参加完这场宴请之后的第二天清晨,孟庆安被发现在宾馆房间内已经去世,经法医鉴定为酒后心脏病发作死亡。

  2013年12月,经中央纪委直接查办,付晓光被免去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留党察看一年。这是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因违纪被严肃处理的级别最高的领导干部之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曝光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现身“说纪”

>>点击进入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7: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