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豪华饭局当事人:饭局危害不比贪污腐化小

微信扫一扫 ×

 

一年多后周少强回到现场

周少强接受采访

【曝光台】朋友圈炫耀公款吃喝 12瓶红酒撂倒国企高管

  2013年1月,有人在网上曝光了一张图片,一张大转桌上摆着12个高档红酒空瓶,下面写着“今晚喝了十二支,明天后天怎么办?”。此图一出,风波骤起,网民们纷纷质疑“这是谁在炫耀公款吃喝?”

  有网友搜寻后发现,这场豪华宴请的组织者是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珠海市国资委纪委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每年会邀请业界人士召开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2013年的会议原定1月4日下午举行,后推迟到晚餐形式进行,地点在高档会所华发会馆,晚餐由周少强组织。调查显示,这顿晚餐共计消费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12瓶,光红酒就花23706元。2013年2月,经珠海市委批准,周少强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免去所有职务,这场工作晚餐中超标部分的费用由参会者支付。珠海市纪委对此事做出公开通报。  

  一年多过去,周少强再次回到豪华饭局的现场。一场在参与者看来似乎习以为常的饭局,已经完全改变了组织者周少强的命运,也让他的生活状态发生了巨大变化。

  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周少强:“我觉得是起码人到中年嘛,追求事业被这样的情况所打断,这是最痛苦不过的事情,犯一个错误要付出的代价是你不可想象的。父母都病了,不可以想象,一个在他们心目中,算是优秀的儿子吧,在网上说成是这样,他觉得我儿子不是这样的人,还有就是特别是我儿子,我最担心的就是他。”

  今年42岁的周少强,8年前出任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事发时除了担任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还是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兼总裁。

  一顿不该发生的豪华饭局,暂时打断了周少强施展才华的梦想,也引发了他深深的反思。

  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周少强:“实际上有时候一顿饭局不单单是饭局那么简单。它的隐蔽性很强。很多人觉得它是小节,它的危害有时候不比贪污腐化小,负面效果极大,这种风气要是蔓延下去,(就会)没有一个基本的操守的问题。不要以为不贪不拿,你就不会犯错误。所以过去我们只强调高压线,我觉得我们现在也应该是不是再强调一个低压线。我们应该在一个规矩上走完自己的人生道路和职业生涯。不仅不能碰高压线,低压线也不要碰。”

  事情发生后,周少强离开了珠海,再次从基层岗位做起。在接到记者希望当面采访的电话后,周少强从外地赶回珠海,并特地与家里人做了沟通。

  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周少强:“这次来采访之前,我就是跟他(儿子)说,爸爸要去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可能会播出来。并不正面,但是你看到的时候,希望你能接受,一个男子汉跌倒了,总是应该再重来。今天早上他很早就鼓励我,爸爸坚持,我很感动。做错了事你就应该接受处分,没有什么重不重的,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承担的,不可以想象一个社会做错了事可以免除处分,那这个社会就不叫社会了。曾经有一个朋友,跟我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你可以把自己作为执行八项规定的一个警醒教材,可能以后在珠海或者在其他地区,犯类似的错误的人就会减少,那你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曝光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现身“说纪”

>>点击进入专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7: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