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郑州考古现三城“叠套”和“儿童奠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郑州考古现三城“叠套”和“儿童奠基”

  近日,位于郑州西郊的东赵遗址又有新发现!考古专家称,新发现大、中、小三座“叠套”在一起的古城里,均有十分重要的文化遗迹出土。其中二里头文化时期的“中城”文化内涵十分丰富,新发掘出的卜骨坑、祭祀区、儿童奠基现象等,都是我国夏代考古史上首次或为数不多的发现。

  新发现的“中城”是我国迄今发现的二里头文化早期城址中面积最大的,它与郑州地区其他夏商遗址一起,孕育和繁盛了早期华夏文明。“中城”的城墙里还发现有儿童奠基现象。用以奠基的儿童遗骸,是在城墙的某一层位当中发现的,说明二里头文化时期在夯筑城墙的过程中,有将小孩埋入奠基再继续夯筑的制度,这种以人奠基的现象,在同时代的城墙修筑中是很少见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逐步建立网络文学评价体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印发《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多项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保障措施,包括开展网络文学评论引导,逐步建立科学的网络文学作品评价体系;加强版权保护,持续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对网络文学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打击力度,;加快人才培养,营造名作家、名编辑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环境。

  高校期末“神考题”:大学生如何看待约炮

  近日,网友爆料称,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性文明与性健康”课程的期末试题“惊现神考题”,压轴题为“大学生如何看待约炮”。出题老师表示,题目旨在引导大学生从性道德、性文明等角度反思该行为。据了解,这一课程属于四川省精品课程,在四川师范大学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

  第31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1月5日,游客在冰雪大世界游玩。当日,以“冰雪五十年,魅力哈尔滨”为主题的第31届哈尔滨冰雪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本届冰雪节为期3个月,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5大类共百余项活动,是集参与体验性、艺术观赏性、科技创新性、国际交融性为一体的国际冰雪盛会。

  张稀哲参加沃尔夫斯堡队首训

  1月5日,沃尔夫斯堡队球员张稀哲(右一)与队友本特纳(左一)、施托尔策(左二)和罗德里格斯在训练中。

  “中国网坛新一姐”新年首秀遭淘汰

  1月5日,广东省深圳市,2015年WTA深圳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主场作战的“中国网坛新一姐”、去年赛会亚军彭帅出师不利,以3号种子身份亮相的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用4-6,6-4,6-3的比分逆转淘汰。尽管彭帅曾在比赛最后时刻奋勇化解4个赛点,但还是没能避免首轮出局的厄运。

  CBA全明星首发

  2015年CBA全明星赛首发名单公布,具体名单如下:北区首发:韩德君(辽宁),贺天举(辽宁),布莱切(新疆),马布里(北京),郭艾伦(辽宁) 南区首发:易建联(广东),朱芳雨(广东),顾全(东莞),曾令旭(佛山),赵泰隆(福建)。 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2015年1月17日、18日在国家体育馆(北京)举行。

  易建联为儿子办百日宴

  1月5日,易建联与妻子为儿子举办百日宴,现场可以看出阿联的儿子英文名为Gary。易建联儿子于2014年9月29日在美国出生,阿联的妻子荆灵是一名模特。

  NBA实力榜:老鹰登顶骑士第16

  北京时间1月6日,NBA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实力榜排名,已经升至东区榜首的老鹰强势登顶,开拓者和勇士继续排名二三位,上周排名榜首的公牛下滑至第四,第五到第九位分别由小牛、灰熊、马刺、猛龙和快船占领,火箭排名下滑四位来到第十,而骑士也同样下滑了四位,排在了第16,而湖人则上升一位,来到第2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6: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