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世纪之攀 攀岩者挑战绝壁已10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世纪之攀 攀岩者挑战绝壁已10天

  美国自由攀岩者凯文-约根森与汤米-考德威尔,在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山谷中已经花了10天时间挑战埃尔卡皮坦山峰。他们从2014年12月27日开始,现在还在挑战着。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整块花岗岩构成的绝壁山峰,虽然并非世界最高,但是爬起来的难度可是一点也不低,被网友们称为“世纪之攀”。花岗岩的山体加上寒冷的天气,让二位攀山者的手掌吃了不少苦头。而且他们选择的是自由攀登,即不依靠绳索的力量向上攀爬,完全是徒手。当然,他们的安全大家也不必担心,还是会有一根安全绳来以防万一的。在过去10天攀登过程中,这一对攀登者没有一刻离开岩壁,他们与脚下的世界似乎是隔绝开来了。所幸还有现代科技的帮忙,两人可以通过手机和山下支持自己的人交流。上图:两个攀岩者在岩壁上撑起帐篷,休息一天,让磨损的手恢复一日,继续第二天的攀爬。下图:攀岩者在深夜凭借头顶的灯光攀爬。

  达喀尔拉力赛第三赛段 摩托车手丧生

  在6日进行的达喀尔拉力赛第三赛段中,一名摩托车手不幸丧生。赛事组委会发布消息称,首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波兰车手赫恩尼克在摩托车组第三赛段途中突然停止了信号发送,组委会紧急调动直升机前去寻找,发现这名39岁的KTM车手倒在了距离赛道300米远的地方,没有戴头盔,但身上没有发现撞车的痕迹。随后医生确诊了他的死亡。始于1979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以极端艰苦的竞赛环境著称。赫恩尼克不幸成为赛事历史上第24位丧生的车手。

  约旦王子阿里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正在谋求连任的国际足联现主席布拉特遇到了挑战者,现年的39岁的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本?阿尔?侯赛因6日正式宣布参与竞选国际足联下任主席。现年79岁的布拉特已经在国际足联主席的职位上连任了4届,而阿里这次的竞选口号是“现在到了该改变的时候”。图为2011年1月6日,阿里在多哈举行的第24届亚足联大会关于国际足联副主席人选投票中当选。

  国内首套中小学传统文化实验教材问世

  全国25个省区市共500册省级版中小学传统文化实验教材已研发完毕,年内问世,如此大范围、大规模地推出标准化传统文化实验教材在国内尚属首次。即将面世的25套省级版实验教材以“青少年完美人格”为传统文化教育的目标,制定了不同年级应掌握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深度。如小学低年级段以蒙学经典《三字经》、《千字文》等为主;中年级段学习《声律启蒙》、《中国古典诗词欣赏》等,为孩子们奠定诗词美学基础;高年级段开始学习儒家经典,如《论语》、《孟子》、《中庸》等;初中阶段则学习《孙子兵法》、《古文观止》等经典,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诸子百家的典籍和思想;高中阶段则进行传统文化通识教育。

  清宫遗珍“乾隆宝座”将开拍 估价已破亿元

  一批明清高端古典家具6日在南京正大艺术馆展出。1月11日,这批珍品将进行慈善公益拍卖。预估起拍价在3500万元左右的紫檀漆心百宝嵌花卉宝座被列为重器之首,此宝座为清宫遗物,当年由溥仪带出皇宫,后流入富豪慈善家李春平之手。专家称,宝座所使用工艺为历史上几度失传的“百宝嵌”,是摆放在乾隆做太上皇期间的皇极殿中。据专家评估,这件宝座现场拍卖很可能“一举过亿”。

  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举行 叶嘉莹刘和平等获奖

  “2014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6日举行,本年度候选榜单中的关键词是“坚守、传承、礼敬、弘扬”。诗词家叶嘉莹、《北平无战事》编剧刘和平等获此殊荣。获奖者还有开创了中国画“气势派”的画家周韶华、歌唱家郭兰英和翻译家车洪才等。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