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探险家潜入深蓝冰川垂降1600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探险家潜入深蓝冰川垂降1600米

  近日,两位大胆的美国探险家来到阿拉斯加州门登霍尔冰川,从一条一人宽的冰缝中垂降到1600多米深的地方,并且在冰层深处呆了八个小时,然后再慢慢从深渊底部爬到冰层表面。途中他们留下了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照片:原来冰川核心是一片深沉的蔚蓝,挂在冰面上的人就像在海里游的鱼和天上飞的鸟。

  北京冬奥会拟2022年春节期间举办

  北京冬奥申委12日正式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在这份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重要文件中,若申办成功,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时间拟安排在2022年的春节期间举办,开闭幕式将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选在这个时间段是因为这段时间是最有利于冬季运动的时间段。气温、湿度、风速等条件均能够达到冬奥会雪上、冰上比赛的要求;此时正值中国学校寒假期间,更有利于青少年观看、参与比赛以及参加赛会的志愿活动;这个时间段位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丰盛的中国传统美食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传统将为参与者提供十分特别的难忘体验。

  C罗三度加冕国际足联金球奖

  国际足联(FIFA)2014年度颁奖大典于12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皇马球星、葡萄牙国家队队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以压倒性得票率(37.66%)力压诺伊尔、梅西获得FIFA最佳男运动员奖(金球奖),继2008年和2013年后第三度加冕足球界最高个人荣誉。图为C罗与儿子在颁奖仪式上。

  国际足联2014年度各项大奖得主如下: 

  最佳男子球员奖(国际足联金球奖):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最佳女子球员奖:凯斯勒 

  最佳男足教练奖:勒夫 

  最佳女足教练奖:凯勒曼 

  最佳阵容:守门员:诺伊尔(拜仁慕尼黑);后卫:拉姆(拜仁慕尼黑)、大卫?路易斯(巴黎圣日尔曼)、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尔曼)、拉莫斯(皇家马德里);中场:克罗斯(拜仁慕尼黑)、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迪马利亚(曼联);前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皇家马德里)、梅西(巴塞罗那)、罗本(拜仁慕尼黑) 

  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奖):詹?罗德里格斯 

  公平竞赛奖:国际足联志愿者 

  国际足联主席奖:贺川浩

  奥巴马白宫接见马刺队 获赠总统1号球衣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白宫接见了上赛季NBA总冠军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全队向奥巴马赠与了签名篮球和总统1号球衣。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被裁定减刑1年

  1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谢亚龙1年有期徒刑。而在此前,谢亚龙的同事、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已被减刑1年。

  民办学校办孝敬节 800多学生集体跪拜父母

  800多名学生齐刷刷在父母面前下拜磕头,在父母的头上拔下一根白头发,永远留念。11日上午,上海嘉定区民办斌心学校举办“孝敬文化节”引发热议。有学生家长表示,学校以如此盛大的场面向学生普及传统文化,很感动;但也有学者表示,如此推广孝道要慎重。

  陕西高考美术专业阅卷现场

  12日,陕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美术专业阅卷工作在陕西宾馆陕西大会堂进行,阅卷现场,一幅幅考试画卷铺满了大厅,评委老师手拿长棍在画面上指指点点,认真判卷。当日,陕西省招生办首次向媒体公开了以往神秘的美术专业阅卷过程。现场评委老师分为科目组和专家组,共20多位老师,现场评审要经过四道流程,这意味着每份卷子要经过四道流程20多位老师筛选才能确定分数。

  京城首现地铁图书馆 免费提供精品电子书籍

  京城首个地铁图书馆——“M地铁?图书馆”正式开馆,并开启首期主题活动——“我们的文字”。今后,市民乘坐4号线的图书地铁专列,通过扫描车厢内二维码,将可免费阅读国家图书馆开放的优质资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