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泪奔~看到他们这么拼 你还舍得浪费电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父母总教育我们说,不要浪费电,它是一种资源。年幼而无知的我们,当时只当这话是耳旁风。而今天,看了这组图才知道,原来工作人员为了保障人们的正常用电,可以这么拼!

  贵州有一支特别的背夹巡线队,他们负责道真、务川、正安3县境内的8条110千伏和16条35千伏共计377公里输电线路、1000多处基杆塔的巡视维护工作。

  悬崖上挪腾、峭壁上“跳舞”,在旁人眼中或许是惊悚的一幕,但对于这些悬崖上的行者来说,不过是日常工作的常态。

  背夹,黔北乌江流域山区运送物资的工具。在道真、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它与常见的背篓除了外形有所不同以外,还是迎亲队伍中必不可少的器具,成为一种吉祥喜庆的象征。

 

  连绵高大的群山成为输电线路巡检的最大屏障,道真供电局“背夹巡线队”常年在荆棘密布的丛林间、陡峭的断崖上行走,如同蜘蛛侠般穿行其间。

  在悬崖上进行巡线工作的队员。

  日常生活中的巡线队员。

  今天,为这些辛勤工作的巡线员点赞,你们辛苦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邓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