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有钱就是任性!卡塔尔为办世界杯建座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卡塔尔将为办2022世界杯专门建座城

  卡塔尔为举办2022年世界杯将创造人类建筑史的一个奇迹。他们将斥资450亿美元在沙漠中建造一个全新的“绿色城市”,以驳斥外界对他们举办世界杯能力的各种质疑。这个城市的名字已经确定为“卢赛尔(Lusail)”,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大约15公里的地方。现在那里孤零零地矗立着一座崭新亮丽的多功能体育馆,周围全是茫茫沙漠。按计划,卢赛尔新城建筑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城市将占地38平方公里,有22个高级酒店,36所学校,一个小湖,两个高尔夫球场,一条地铁线,以及众多地下输水管道。届时这里将有20万居民。图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球场效果图。

  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北京时间1月14日,亚洲杯小组赛B组展开次轮的争夺,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第22分钟,艾赫迈多夫远射打在吴曦身上折射破门。55分钟,郜林高难度助攻吴曦门前扫射破门扳平。68分钟,孙可一条龙突破后远射轰死角反超。90分钟激战,国足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八强。

  大师赛丁俊晖3-6不敌佩里 连续四年首轮出局

  2015年斯诺克伦敦大师赛首轮最后一场较量,丁俊晖压轴登场对阵乔-佩里。整场比赛丁俊晖一直很被动,佩里打出两杆破百,丁俊晖最终3-6不敌对手,连续四年在大师赛上首轮出局。

  小贝携女儿外出变护花使者

  当地时间1月13日,贝克汉姆携女儿外出,小贝身穿深色牛仔外套现身,英伦范儿十足。小七头戴粉色安全帽街边玩滑板车开心大笑,贝克汉姆变身女儿的“护花使者”。

  中国推出文化民生“施工图”

  基本文化权益“兜底”“老少边穷”成精准扶贫对象、鼓励降低商演和电影票价、为群众提供对路子服务、让数字文化资源为智能社区“点睛”……14日,中办、国办公布《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对百姓读书看报、收听广播、观看电视、观赏电影、观看演出、参加文体活动和免费使用公共文化设施等基本文化权益,政府明确了保障底线。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14日,记者来到长沙市星沙东六路与特立路交汇处,在一个工地围挡墙上看到有揭露腐败的漫画。路段两侧的贪腐漫画的围墙内都是久未动工的工地。这样类似的漫画,一共有33幅。漫画没有署名没有日期,没有人知道这样的漫画是从什么时候画出来的,也不知道是何人的手笔。?路段两侧的贪腐漫画的围墙内都是久未动工的工地。

  传统工艺修缮杜甫草堂茅屋

  14日,四川省成都市,航拍工人给杜甫茅屋屋顶换草。日前,杜甫草堂对杜甫茅屋故居主体屋顶进行整体维护和换草,维修工作将持续半个月。这是自2005年以来十年间,对杜甫茅屋故居最大规模的一次维护工程。由于黄茅草分布在浅丘的各个小山头上,成都杜甫草堂的工作人员动员了简阳三星镇同合乡一带的柑子村、大堰村、万年村30余家农户100余人进行茅草的采集工作。此次收草工作,从2014年11月到2015年1月7日一个多月的时间,共计收集到了2.3万斤黄茅草用于茅屋主体使用。

  “不穿裤子搭地铁”

  1月1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人们参加“不穿裤子搭地铁”活动。“不穿裤子搭地铁”活动于2002年在美国纽约开始,当时只有7个人参加,但之后迅速发展。目前,这个源于纽约的行为艺术已经演变为世界多个城市的年度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15:5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