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亚洲杯8强对阵 国足锁定世预赛种子席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亚洲杯8强对阵 国足锁定世预赛种子席位

  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D组末轮小组赛20日晚结束,至此8强全部产生。1/4决赛对阵形势也随之出炉:韩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对伊拉克队、日本队对阿联酋队。本届亚洲杯小组赛24场比赛创下了洲际大赛上的一个纪录——所有比赛均有进球,没有一场平局。而且,4个小组的积分形势完全相同,从小组头名到第4名的积分均为9分、6分、3分和0分。

  另外,中国队在小组赛3战全胜的表现创造了亚洲杯历史来的最佳战绩。按照亚洲杯小组赛结束后的赛果计算,本届赛事前亚洲排名第9位的国足,排名积分已大幅超过身前的卡塔尔、阿曼以及约旦;在4月1日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分组抽签(40强赛阶段)时,国足必将以亚洲前8的身份成为“种子队”。这样,国足在亚洲区40强赛阶段突围进军12强赛的希望将大增。

  非洲杯严防埃博拉

  1月20日,工作人员在比赛前向观众发放消毒液。 1月17日至2月8日,2015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在赤道几内亚举行。防范埃博拉成为赤道几内亚的首要任务,在机场每位访客需填写一系列健康证明书,在各大场馆的入口也准备了体温探测仪器和消毒液。

  伍兹牙齿去哪了?

  泰格-伍兹左前牙“不翼而飞”的照片日前传遍各大媒体,此前有报道称无牙“老虎”可能是受困于牙龈发炎,但伍兹的经纪人近日表示,伍兹的牙齿是在一次混乱的意外事件中被撞掉的。经纪人说,当时摄影记者们都涌向颁奖台,一位使用肩扛摄像机的记者一转身,正好打在伍兹的嘴上,导致“老虎”的一颗牙齿脱落。不过比赛组织者否认此说法,表示没人向他们报告此事。

  再战1年!雷-阿伦重返NBA引6队哄抢

  一直赋闲在家的雷-阿伦21日终于做出了最后决定,他表示希望能够重返NBA。不过,他目前还尚未决定最终加盟哪支球队。尽管已经39岁了,但是阿伦的投射能力依然得到了众多NBA球队的追捧,在刚刚过去的夏天,先后有包括奇才、马刺、快船、公牛、勇士和骑士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对他进行了招募,但是阿伦一直没有做出决定是要重返赛场还是最终选择退役。

  法国球星特雷泽盖宣布退役

  1月20日,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称,曾获1998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0年欧锦赛冠军的法国球星特雷泽盖正式退役,并将在退役后进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的管理层。

  山西现清代“特快专递” 县衙官吏用钢笔写信

  山西高平市长平之战研究会副会长李俊杰近日发现一枚罕见的清光绪五年(1879年)“星夜行程捌佰俚”官方邮递信封。该信封不仅以实物形式为清代“特快专递”作了文字定义,此外信封上的钢笔字迹也说明,在清光绪初年,县衙官吏已经使用钢笔书写信件。该信封长25厘米,宽17.7厘米,米黄色。信封正面由右至左竖排写着“泽州府凤台县县衙府转高平县衙急急急”。信封背面,写有“光绪伍年星夜行程捌佰俚”字样。信封两面均盖有朱红方形邮戳。由于这枚信封距今已有136年,信封上的印迹已模糊不清,邮戳内容更是无法辨识。

  革命年代红色期刊首次“全体亮相”

  《红藏:进步期刊总汇(1915—1949)》日前由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红藏》全书共428册、3亿多字,系统整理和影印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中央及其各级机构、组织、团体主办,或在其领导下创办的151种进步期刊,是革命年代红色期刊首次“全体亮相”,其中多数刊物是1949年以来首次公开出版。《红藏》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刊物,包含中共独立主办的期刊、国共合作办的期刊、以外商名义主办共产党人编的刊物。

  陕北高原首现周代车马 推测墓主身份为贵族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20日透露,从2014年5月开始,该院对陕西省宜川县虫坪塬墓地进行考古勘探和抢救发掘,已发现两套珍贵周代车马,系周代车马首次在陕北黄土高原出土。从出土马胄及一车驾双马推测,墓主应为贵族。

  河南新野“猴戏”艺人二审改判无罪

  新野猴戏二审上诉案20日在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撤销黑龙江省东京城林区基层法院判决,判决上诉人鲍风山、鲍庆山、苏国印、田军安无罪。2014年7月9日,河南省新野县鲍风山等4名猴戏艺人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街头表演猴戏,被该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以没带野生动物运输证为由带走。9月23日,经东京城林区基层法院判决认定,4人犯非法运输珍贵野生动物罪。河南新野猴戏,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东汉。在明清时期,河南新野民间玩猴就已较为流行,并代代相传至今。2009年6月,作为一种地方民间文化,新野猴戏被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图为1月20日拍摄的法庭现场。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