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最美姐姐”的“美”得以复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陈秋燕和弟弟互相鼓励。

 图为丁钱给弟弟补课。

  最近,有两个“姐姐”的事迹在广为流传。

  宜宾姐姐陈秋燕,拼命打工只为救半瘫弟弟;抚州姐姐丁钱,毅然辞掉工作,准备为患白血病的弟弟捐献骨髓。

  虽然方式不同,虽然结果未知,但陈秋燕和丁钱都在以实际行动来保全家人。在我心里,她们都是“最美姐姐”。

  她们的美源自亲情的力量。一个人可以没有友情和爱情,但不可以没有亲情。所谓亲情,就是血脉相连,打断骨头还连着筋。

  她们的美源自爱的力量。爱包括朋友的爱、恋人的爱,但最基础的是亲人的爱。既然爱,就要相互扶持、共同担当,用一生所有报答爱。

  她们的美源自平凡的力量。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上班下班,每天都重复着单调的路线;洗衣做饭,每天都忙于家长里短……但就在这平凡间,我们有了活着的勇气,有了追求更好生活的信念。

  正是基于这些正能量,“最美姐姐”才让人倍感温暖、深受感动。也许有很多人认为,她们的付出和奉献理所应当,然而当遇到同样的境况时,又有多少人会选择那样做呢?

  有的人吃着妈做的饭,却放下碗筷就骂娘;有的人发达了,却忘了父母是谁;有的人受了别人的气,却拿孩子撒气;有的人因为自己的利益,便与同胞反目成仇。

  这样的人普遍存在,他们连最基本的道德礼仪都没有,连最亲最爱的人都不顾,哪里有付出?又何谈奉献?

  我们呼唤血脉相连的爱,爱是无私的,每个人都不只要孝敬父母,也要团结兄妹,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呼唤血脉相连的爱,爱是广义的。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倘若人人都能把对亲人的爱,转化到对其他人身上。社会必将更加公平、和谐。

  56个民族同样是兄弟姐妹。倘若大家都能团结一家亲,国家的和平与安宁、繁荣与发展就有了保障。

  让“最美姐姐”的事迹传播下去,让血脉相连的爱得以复制,正能量才能汇聚得越来越多。那时,再寒冷的冬天都会温暖如春。(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若虎)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