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毛丰美:为百姓认真履职

微信扫一扫 ×

  作为来自基层的农民代表,辽宁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生前忠诚履职,动力来自于他家乡的父老乡亲,他常说,我提的每一个意见、建议,都承载着农民兄弟过好日子的梦想和希望。

  彦龙是大梨树村的普通农民,如今家里买上了车,妻子还经营着家里的小旅馆,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很滋润。彦龙说这样的好日子可离不开他们的当家人毛丰美。

  1980年,毛丰美刚上任,大梨树村还是个人均年收入不足百元的小山村。如今,大梨树村人均年收入已达到2万多元。1993年,当上了全国人大代表的毛丰美发现,制约农民致富的除了自然条件等因素外,还有很多涉农政策需要健全和完善。

  1998年的全国两会上,毛丰美首次提出减免农业税的建议。

  为减免农业税和特产税,毛丰美进行了多年艰苦的调查研究,并多次与国家相关部门探讨收取农业税的利弊。终于在2004年和2006年,国家分别取消了特产税和农业税,全国农民因此每年减轻负担1850亿元。

  为了更广泛地了解群众意愿,毛丰美经常走访偏僻村落,只有初中文化的他记录了十几本调研笔记,政策水平、履职水平也越来越高。每年他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来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20:3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