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00万现金50个月工资……互联网公司年终发啥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将近,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年会在本月陆续登场,部分公司现场发放和透露出将要发放的年终奖叫人羡慕不已,有批量发放的宝马汽车,还有百万元现金、50个月的工资……而更玄乎的是,有传言称还有公司要发放直升飞机。

  据悉,今年百度公司发放年终奖业内最早,本月底奖金有望到账,而大部分公司则在春节前发放。

  这些年终奖是真的

  京东

  百万元现金现场抽奖

  亲,你们公司年会抽奖的奖品是什么?iphone6、iPadmini、还是泰国游?知道吗,这些都落后了,今年京东抽的是百万元现金。

  京东去年刚刚在美国上市,老板刘强东今年格外大方。重庆晚报记者从京东方面证实,在刚刚举行的年会上,刘强东当众拿出了100万元现金现场抽奖,设50个名额,获奖者每人平均抽得2万元。此外,现场的奖品还有400台iphone 6和100台iphone6 Plus。

  除了这些奖品,接下来还会有真正的年终奖发放。据了解,年终奖由绩效+N个月工资构成,具体绩效的计算办法不详。

  百度

  最高年终奖50个月工资

  本周一结束的百度2014年年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曝出,百度拿出了史上最大额度的奖金奖励业绩突出的员工,有一位员工拿到相当于50个月工资的年终奖。

  50个月工资什么概念呢?有圈内人士以在百度工作1-3年工程师薪水计算了一下:按月薪19400元计,年终奖为97万元。难怪有网友感叹:近百万元的年终奖,还有30万多元的工资,这样的土豪员工,缴个税都很幸福吧。更让人感叹的是,不少百度员工的平均月薪远高于之前设定的19400元,乘以50,哪怕是10,都是不得了的数字。

  猎豹

  10辆宝马X1挨个发

  刚在美国上市不久的猎豹公司今年年会也很高调:10台宝马X1列队停在会场外面,按照市价估算,这一批年终奖的价值不少于300万元。据重庆晚报记者进一步求证得知,除了宝马X1车,该公司的年终奖励还包括:对IPO团队重奖100万元现金、优秀团队美国硅谷游+滑雪、44台iphone6 Plus等。

  这些年终奖是传言

  游戏公司发直升机

  互联网业界有一种说法,最土豪的不是上述公司,而是游戏公司。最近网上有人爆料称,今年互联网行业最新奇的年终大奖是:Ucmimi公司发放的罗宾逊R44直升机,一架市值约400万元。这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默默无闻的游戏公司,该传言暂时还未得到该公司证实。

  阿里巴巴发股票

  最近有人爆料称,一名月薪20000元的阿里巴巴员工年终奖为15万元现金加3000股公司股票。按照阿里巴巴北京时间26日13时19分的股价,每股约为103.11美元,按照当时1美元合6.2278元人民币的汇率,相当于这位阿里员工拿到的年终奖为207.6445万元人民币。

  对于该传言,阿里巴巴方面没有确认。有员工私下透露,公司的年终奖是按美国财年计算,一般是每年4月到5月份发放,所以现在还不知道有多少。对绝大多数员工来说,是肯定没有这么多的,“我们去年发的年终奖就是几个月的工资”。

  想得土豪年终奖先要吃得苦

  互联网公司待遇的确数一数二,求职者也不要被土豪年终奖亮瞎了眼,其实互联网行业员工是很辛苦的。

  在这个行业,加班是普遍现象,一家排名靠前的网络公司员工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几乎没有在晚上8时以前下过班。如果是游戏等研发类的公司,这里的员工忙起来,吃住都在办公室,甚至不少人会在办公桌边放上帐篷和睡袋。如果遇到双十一、双十二等促销节点,全公司上通宵也是有的。此外,这个行业压力也不小。不少公司的岗位每年甚至每半年就会作调整,大规模裁员一点不稀奇。

  关于互联网公司的正常待遇,互联网资深观察人士雷鸣的说法较有代表性:很多互联网公司是以“16个月薪水”为标准的,即年底多发4个月的月薪作为年终奖。(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5:05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