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等部署县以下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实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明确部署和要求。前不久,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提出,2006年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相关配套法规制度不断完善,公务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公务员管理制度中,职务与级别制度是重要组成部分,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从目前情况看,公务员的各种待遇仍主要与职务挂钩,造成过分看重职务的问题。特别是在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受机构规格等因素限制,职务晋升空间小的矛盾更为突出。

  会议强调,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形成职务与职级两个晋升通道,是对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调整和改革,是对公务员制度的创新和完善,有利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公务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县以下机关公务员是做好基层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巩固基层政权的骨干力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县以下机关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体现了中央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对于加强基层工作,稳定基层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