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立春”文化解读 “咬春”求福“打春”祈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立春"文化解读:"咬春"求福 "打春"祈丰

  2月4日11时58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民俗专家表示,“立春”不仅是个重要节气,也是一个被百姓格外看重的民俗节日,中国民间将其称为立春节,有“迎春”“咬春”和“打春”等颇富意趣的民俗活动。

  “迎春”,是中华先民进行的一项重要活动。这一习俗,体现了古人对春天、对农业的重视,也表达了对农业丰收的祈盼。

  文化部:腾讯动漫等涉违法违规受处《尸兄》被责令整改

  记者3日从文化部获悉,2014年12月,文化部下发了第二十二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重点整治含有宣扬色情、赌博,违背社会公德等违法违规内容的手机游戏和网络动漫。经相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处,共有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13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受到行政处罚,10家动漫网站被关停。日前,文化部公布了查处结果。

  经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动漫”)、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动漫”)、湖北知音动漫公司(“漫客栈”)等9家单位违反《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的规定,提供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和宣扬暴力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有关部门责令其删除违规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并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

  机长:我被锁在驾驶舱外了!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1月31日,美国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一架国内班机,因机长意外被锁在驾驶舱外,需要由副机长控制紧急降落,机上168人全部无恙。

  全球首艘女性专用豪华游轮内部设计:美轮美奂如宫殿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奢侈品设计师利迪娅·贝尔萨尼 (Lidia Bersani)专门针对女性富豪们设计了一艘堪称目前世界上最豪华的游轮,游轮内充满了水晶、玛瑙、鲜花、皮草等时尚的女性元素,美轮美奂宛如宫殿。

  北海道遭遇创纪录大雪 积雪达179厘米窗户被掩埋

  据日本媒体2月3日报道,受低气压影响,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岛的罗旧町遭遇创纪录的大雪。当地时间2月2日中午,积雪量达179厘米。日本气象厅称这是继200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自卫队赴当地除雪。

  足总杯:马塔进球范佩西助攻 曼联3-0胜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2014/1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重赛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角逐,曼联主场3比0完胜剑桥联,马塔率先进球,范佩西助攻罗霍破门,威尔逊替补出场锦上添花。曼联下轮将对阵普雷斯顿。

  八一击败上海 时隔13年再夺女排联赛冠军

  在3日晚进行的2014-2015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中,八一队直落三局击败上海队,以总比分3:1夺得冠军。这是八一女排时隔13年再次联赛加冕。

  2015赛季中超联赛官方赛程及开球时间确定

  北京时间3月7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目前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全部敲定,开球时间也已经基本确定。杭州绿城成为新赛季第一支亮相主场的球队,他们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队,恒大首战升班马永昌,国安首场客场战力帆,鲁能战亚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