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腐败分子涉案款物都去哪儿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分子。有的腐败分子涉案金额巨大,那么,大家不禁要问,如此巨额的涉案款物都去哪儿了?

  遵照相关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对于在查办腐败案件中暂扣的涉案款物的处理原则是:一,属于涉嫌犯罪所得的,案件移交司法机关的同时,相关款物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二,系违纪所得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纪收缴,上缴国库;三,对于经调查不属于涉案款物的,及时予以退还。

  中央纪委对于涉案款物的处理,在每一个环节上都非常严密谨慎,由案件审理室提出具体处理意见,纪检监察室协同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具体办理,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处理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苏咏鸿 肖曼)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14:0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