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过年回家 该带啥回家?快点进来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看春节将至,春运也已拉开大幕,归心似箭的你们,一年没回家,空着手回去可不合适,给家里人都带点啥才能最讨巧呢?

  春节回家最适合给亲朋好友送的礼物

  送给父母/长辈

  食品类:可以买一些营养品帮父母补补身体,蛋白质粉、氨基酸片、口服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买一些父母喜欢吃的食物,比如水果、糖、茶、糕点等等;如果是在外地工作,可以为父母带一些当地特产,让父母感受一下外面的“味道”。

  服饰类:如果知道父母的尺寸,为父母添件新衣换个新气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说买个上衣、买条裤子、买双鞋,或是保暖内衣、帽子等等。老人岁数大了,所以衣服和鞋的材质最好都要以舒适为主。

  保健器械类:父母岁越来越大,身体也就成了越来越重要的,可以送一些保健器械让父母更加健康,比如足浴盆、按摩器、血糖仪、血压计、制氧机等等。不过具体送什么,还是需要看父母哪里不舒服,需要些什么。

  生活用品类:有些父母行动不便,有些父母眼睛越来越花,有些父母耳朵越来越不好使,可以依据父母各方面的需要,为父母送一些比较实用的用品,比如轮椅、拐棍、老花镜、助听器等。

  护肤类:护肤品能够让老人皮肤变得更加年轻,心态更加年轻,心态好了自然也就会让老人更加健康。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其实都可以为其送上一份护肤品。如果母亲“够时尚”的话,还可以送些化妆品。

  电子产品类:在我们享用科技的同时,别忘了劳累的父母。为家里更换一件电器,电视机、洗衣机、空调、吸尘器等等,或许能让父母更加轻松舒适。如果你的父母足够“时尚”的话,也可以为其选择个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等,让老人们也能享受下娱乐。不过,别忘记要悉心教父母学会怎么使用哦~

  植物、宠物类:父母独自在家,难免会有一些孤独,养一些花草,或是小猫小狗,或许能为家中增添一些活跃的气氛。植物可以选择芦荟、常春藤、平安树、吊兰等比较容易养,且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动物可以选择狗、鸟、猫等比较乖顺听话的。不过养植物动物的前提是,父母有精力,且喜欢、愿意去养,否则就会成为父母的负担了。

  手工制品:如果你手够巧的话,可以亲手为父母准备一些礼物,比如说织个围脖让父母更加温暖,绣个十字绣,装点一下家中的气氛等等,也可以回家为父母做上几道菜,刷刷碗,洗洗衣服,帮父母分担下家务。

  送给孩子/晚辈

  书籍类:书籍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有利于孩子的教育成长,同时还能带去父母的期望。可以送一些轻松类的书籍,如小故事、动漫/卡通书、图画/漫画书等,也可以送一些教育类、文学类书籍,丰富孩子的课余知识。

  电子类:如今为孩子们准备的电子产品可谓颇多,学习机、电子词典、儿童手机等等,有些可以促进孩子的学习,有些可以为孩子提供娱乐。不管是送哪个,相信孩子们都会喜欢的。

  玩具类:孩子们最喜欢的,莫过于玩具了,现在的玩具种类繁多,可以视性别、视年龄为自己的孩子选择一款合适的玩具,比如男孩子可以送遥控汽车、滑板车、各种模型等,女孩子可以送娃娃、积木等。也可以为孩子选择一款乐器,锻炼其乐感能力。

  食品类:如今为孩子们提供的食品也是种类繁多,父母可以选购不同的食品带给孩子品尝。比如说糖果、饼干蛋糕、膨化食品,都是孩子们的最爱。也可以选择一些利于孩子成长健康的食品,比如奶制品、营养素等。

  服饰类:“过年穿新衣”也是春节的一个讲究,新年新气象,给孩子们添置一身新衣服,可以让孩子喜气洋洋的过个好年。在给孩子买衣服的时候,最好是买稍微大一号的,因为孩子成长比较迅速。

  压岁钱:给晚辈压岁钱是中国的民间习俗。春节拜年时,长辈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放进红包分给晚辈,相传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

  除了礼物之外,这些也不要忘记带回家

  孝心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其实父母最想要的并不是礼物,而是儿女能够更多的陪伴在他们身边,和他们一起聊聊天,帮忙做做家务,相信会是父母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关心

  除了父母,长辈、伴侣、孩子、亲朋好友同样是需要我们去呵护关心的,说说变化,聊聊家长里短,可以很好地亲近彼此之间的感情。

  真心/诚心

  不管送什么礼物,说什么话语,最重要的是那一份真心、诚心的看望对方的心情。

  其实,不管送给谁、送什么,礼品不分贵贱,最重要的,还是那一份心意。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15:0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