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跨国组合16年后重现世乒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跨国组合16年后重现世乒赛 马龙搭档波尔出战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26日公布了参加苏州世乒赛的名单。这份名单的最大亮点,是继1999年荷兰世乒赛之后,“跨国(协会)配对”时隔16年将再次出现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赛场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马龙与德国名将波尔的组合。除马龙搭档波尔外,中国女队新秀李晓丹还将搭档泰国选手征战女双比赛,许昕、陈梦则分别携手韩国选手和法国选手参加混双比赛。

  恒大同意里皮辞职申请 “银狐”目标世界杯

  记者26日从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获悉,俱乐部已经同意了里皮提前终止合同的申请,“银狐”将于3月初离开。对于里皮辞任的原因,恒大淘宝俱乐部的官方声明是由于“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但有消息称,“银狐”未来或将接手一支球队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上句号。

  北京多所高校艺考开考 中戏要求进考场先卸妆

  春节假期刚过,艺术类考试最先拉开羊年考试大幕。26日,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同时开考,两所学校今年网上报名均超2万人,报考热度不减。备受关注的表演系仍竞争激烈,两所学校最终均录取50人,中戏表演系有8460人次报名,北影网报人数为5077人次。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戏首次在招生简章中强调不得带妆、并着日常服装考试。现场,学校准备了卸妆湿巾,提供给化妆考生。

  丘吉尔血液样本将拍卖:已呈琥珀色 估价达万元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一瓶血液样本定于3月12日拍卖,由于没有类似的先例,这瓶血液样本的市值很难被估计。但拍卖行的估价师预计,其价值至少不低于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9700元)。报道称,这个血液样本由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医院的实习护士帕特里夏·菲茨吉本在1962年采集,其颜色早已从红色变成了琥珀色。当时,因为髋部受伤,丘吉尔在该医院接受治疗。

  《查理周刊》复刊 新封面“重新出发”讽刺依旧

  “我们回来了!”多家法国媒体24日报道称曾遭恐怖袭击的法国《查理周刊》于当地时间25日恢复出版。法国《解放报(La Liberation)》率先揭露《查理周刊》最新一期封面,以红色为底,一只狗咬卷起来的《查理周刊》在奔跑,后面追一群面带愤恨的狗,有一只戴教宗帽,还有一只狗咬枪,意指圣战士;其他还有两只看似极右派领袖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等政治人物。封面下方用大写字母写:“重新出发!”

  除夕拜年短信下滑25% 抢发红包等成春节娱乐新方式

  工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除夕当日,全国短信发送量同比下降25%。对比鲜明的是,移动数据流量迎来空前的爆发季。微信拜年、抢发红包等成为春节娱乐的新方式。微信和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除夕,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是2014年的200倍;支付宝红包收发总金额达到40亿元。央视春晚送红包互动中,微信摇一摇总次数72亿次,峰值8.1亿次/分钟。

  中国空军发布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

  中国空军26日发布招飞视觉片《勇者的天空》,立体展示了空军飞行员的成长路径和使命担当。视觉片以战鹰、天空、飞行为主要元素,以梦想、成长、战斗为基本脉络,分为“天空需要你”“未来属于你”“祖国召唤你”3个篇章,从梦想飞行到参加招飞,从地面训练到初上蓝天,从航校炼翼到部队锤炼,从穿越山谷到跨海飞行,从战斗巡航到空中打击,勾勒出一幅空军飞行员的成才图景,展现了空天时代的中国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

  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26日,杭州西湖断桥上,一对新人戴着防毒面具拍摄婚纱照。据了解,新郎为杭州一家电台主持人,热心环保事业。他熟知雾霾对身体的危害,特地选择本是各大公司都会燃放烟花爆竹来迎接开门红的大年初八,戴上防毒面具,拍摄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婚纱照。由此,他呼吁自己的朋友少放烟花,支持环保,抵制雾霾。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16: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