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duang!成龙造羊年首个网络热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duang!成龙造羊年首个网络热词

  2月26日,“duang什么意思”成为微博排名第一的热搜词。若不明真相的人百度一下,很可能会看到一则有关成龙的网友恶搞视频。其实,视频源于2004年成龙代言某品牌洗发水但遭工商部门打假。而近日,这则广告再次被网友挖出并进行恶搞,还与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神同步成《我的洗发水》。“duang”也因此和“加特效”这一解释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还成为羊年第一个网络热门词。

  “duang”火了之后,在广大网友为该字的语义、来源、引申涵义集思广益、几度揣摩之下,如今“duang”不仅被创造出了写法,还被各种“造句”。

图为网传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构想图

  少林寺回应澳大利亚开分寺传闻:方丈确在澳洽谈

  近日,有报道称,少林寺将在澳大利亚建立分寺,所建项目中还包括四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等设施。对此,少林寺方面回应说,以前都是别人在运作,现在算是少林寺正式出场了,将来会调整这些规划。

  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部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谨慎地说:“这个事得过一段时间会有个正式的回应。”这位负责人证实,最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确实在澳洲洽谈分寺建设项目。

  艺术家用画笔让模特“隐身”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法国巴黎47岁伪装艺术家劳伦特·拉·甘巴使用画笔将模特融入拍摄背景中,让他们在照片中“隐身”。甘巴可以让模特与一系列普通而又奇特的物体巧妙融合,包括冰箱、跑车、超市货架以及国旗等。在拍照前,甘巴需要为模特化妆,并精心安排模特与背景的位置。最终拍摄出的结果令人产生错觉,好像模特透明地徘徊在物体前一样。

  世界钢管舞冠军中国首开大师课

  2015世界钢管舞锦标赛落户中国后,世界冠军凯特、波琳娜、克里斯蒂安等首次到中国授大师课,4月她们将莅临天津开设大师班。2015年4月将出现竞技钢管舞黄金周,钢管舞健身文化将继续带动更多人运动起来,而此次世界钢管舞大师到来,更给国内钢管舞行业提供了进步原动力。

  联赛杯:队魂破门神锋定局 切尔西2-0热刺夺冠

  北京时间3月2日00:00(英国当地时间1日16:00),2014/15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2比0取胜托特纳姆热刺,特里打破僵局,迭戈-科斯塔造沃克尔乌龙。切尔西历史上第5次夺得联赛杯,穆里尼奥再次入主切尔西后首度夺冠。

  阿根廷赛纳达尔横扫摩纳哥 夺得职业生涯第65冠

  北京时间3月2日,阿根廷赛在举办地布宜诺斯艾利斯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尽管决赛因雨推迟了2个多小时,但是头号种子纳达尔未受影响,以6-4/6-1击败好友摩纳哥,举起了2015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这是纳达尔的第93个ATP巡回赛决赛,在战胜了摩纳哥之后他的冠军数量达到了65个,排名历史第五位。这也是纳达尔获得的第46个红土赛事冠军,追平了名宿维拉斯的纪录。

  CBA:广东临阵换将 绝地反击胜北京1-2

  北京时间3月1日晚, 2014-15赛季CBA半决赛第三回合,广东队据继续坐镇主场对阵北京。广东换回穆迪埃,变阵绝地反击成功,以110比99取胜北京,将总比分扳成1比2。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17:4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