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小偷仅用7分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窃贼作案过程仅7分钟

  法国文化部官员表示,位于巴黎南部的枫丹白露博物馆中国馆,3月1日清晨遭窃,共有15件展品被盗,其中就包括来自圆明园的文物珍品。

  法国文化部称,窃贼在3月1日清晨6点潜入馆内,逗留不足7分钟后便逃之夭夭。枫丹白露馆长对馆内宝物失窃深感震惊。他说,“盗宝者似乎很有把握也很决断,他们很清楚要什么东西,其作案手法非常专业”。

  盖茨蝉联福布斯富豪榜首 王健林成中国大陆首富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福布斯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比尔盖茨、卡洛斯-斯利姆、沃伦-巴菲特,财富数分别为792亿美元、771亿美元与727亿美元。

  王健林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全球排名第29名,积累242亿美元财富。中国内地富豪排在第二的是马云,全球排名第33名,净值资产为227亿美元。全国内地第三富豪由李河君获得,全球排在第38名,资产总值达211亿美元。

  北京故宫将开夜场 具体时间未确定

  北京故宫博物院将争取在今年开放夜场,届时游客将能欣赏到“十分值得一看”的故宫夜景,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科研处处长余辉告诉记者。据了解,故宫神武门外将建两条“故宫文化街”,展示销售故宫的精品图书和文创产品。届时,神武门广场将在晚间向游人开放。端门数字展厅也将于夜间开放,观众可在此体验夜游数字故宫。不过,余辉说,故宫夜间开放的区域和时间将非常有限,具体时间也还未确定。

  马拉多纳整容后亮相电视节目

  当地时间3月1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马拉多纳出席电视节目《Caracas》,球王面色红润心情大好。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马拉多纳日前刚经历一次整容手术,此次球王在电视上露面,看起来比原来年轻不少。

  六小龄童将拍电影《西游记》 86版原班人马有望出现

  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主演六小龄童日前透露,电影《西游记》项目已签约,将在猴年上映。《西游记》项目将是一个系列电影,由六小龄童本人出演孙悟空,86版《西游记》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出演猪八戒,其余演员还未敲定。六小龄童除担任主演外,还将出任艺术顾问,他希望“在戏中融汇全世界的演员,86版《西游记》原班人马都会出现”。

  哈登因踢詹姆斯被NBA禁赛一场

  北京时间3月3日,NBA官方宣布,对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禁赛一场,原因是2日比赛中踢到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裆部。哈登将缺席明天与老鹰一战,这也将是他本赛季首次缺阵。

  米兰时装周:美模抱萌娃走秀场面温馨

  3月1日,意大利米兰,模特在米兰时装周期间展示Dolce&Gabbana2015/16秋冬系列。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16:1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