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代表委员建言狠刹“官雅圈”“四风”:上有“雅好” 下会“雅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一年来,一些拥有“雅好”,以文艺之名行利益输送之实的官员频频落马,文艺腐败随之浮出水面。官员“雅好”本无可厚非,但如果将爱好与工作不分,公权与私利不分,除了产生腐败外,还会滋生各种不正之风。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认为,“官雅圈”的不良风气,不仅给党风政风带来负面影响,更损害了文艺本身的品格和风骨,放纵过度更成为“雅腐”隐患,亟需狠刹、及时叫停。

  冯小刚:还请恢复部分繁体字

  4日,在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中,著名导演冯小刚呼吁,恢复部分有文化含义的繁体字。冯小刚说,“亲”的繁体是左边一个“亲”,右边一个“见”,组成了“親”,“愛”是在“爱”中加了一个“心”,这两字的含义是“亲要相见,爱要有心”。简化以后,变成了“亲不见、爱无心”。还有“厂”字,繁体字是“厰”,简体字成了“厂空空”,里面没东西,就剩一个厂房了。“华”的繁体字“華”,特别像中华民族传统建筑里的斗拱,非常有文化含义。

  欢度元宵节 年味正浓

  元宵节来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在龙形水系处展出“清明上河图”大型实景彩灯,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这是3月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拍摄的“清明上河图”实景彩灯。

  刘晓庆被日媒评为“世界最强美魔女”第二位

  3日,刘晓庆在微博转发了日本TBS综艺节目评选刘晓庆为“中国最强美魔女”的视频及截图,视频中展示了刘晓庆古装扮相的多张美照,并用红字强调刘晓庆“今年60岁”。刘晓庆为此不满地留言:“日本鬼子暴露我的年龄。”

  迪拜举行街头3D涂鸦艺术展

  一场妙趣横生的街头3D涂鸦艺术展日前在迪拜游客云集的卓美亚海滩居住区开幕,10多位国际知名的街头艺术家利用步行街的墙面与地面现场作画,向公众展示3D涂鸦这一艺术形式,吸引了大批观众与游客前来欣赏和摄影留念。这是3月4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一个男孩在一幅3D画前摄影留念。

  上海特警持“拐弯枪”训练 酷似好莱坞大片

  3月4日获悉,上海虹口区特警训练,出现“酷过好莱坞”的拐弯枪瞄准镜头,让广大军迷大呼过瘾。“拐弯枪”学名叫做“拐角观察操作平台系统”,由两个部分组成,前半部分的用于夹持手枪和摄像头的瞄准射击平台,可进行折叠,后半部分可稳定枪托,“拐弯枪”最大优点是可以让射手隐藏在建筑物后面观察敌人。

  普及冬奥推广冬运 冬奥申委官网冰雪游戏上线

  为普及冬奥知识,介绍冬奥项目,推广冬季运动,吸引网民参与和互动,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2015年3月3日正式推出冰雪游戏栏目。广大网民可登陆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点击申奥互动专题下冰雪游戏即可浏览游戏页面,在线体验冰雪运动,为助力申冬奥加油。目前冬奥申委官网已推出三款游戏:《高山滑雪大冒险》、《迷你冰球训练》以及《迷你冰壶挑战赛》。

  亚冠:高拉特戴帽曾诚受伤 恒大3-2复仇西悉尼

  北京时间3月4日16时30分,2015亚冠联赛H组第二轮展开争夺,广州恒大在客场3-2复仇西悉尼流浪者,亚冠2连胜。第19分钟黄博文乱军丛中助攻高拉特外围劲射破僵,56分钟拉罗卡扳平比分,之后高拉特又连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卡斯特伦95分钟的进球让悬念重生,恒大惊险保住胜果,但也付出了曾诚“重伤”的代价。

  英超:鲁尼失单刀边翼89分钟绝杀 曼联仍居前四

  北京时间3月5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4日19:45),2014/15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一场焦点战在博林球场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客场1比0力克西汉姆,阿扎尔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迭戈-科斯塔错失单刀,库尔图瓦多次救险。切尔西联赛客场3连胜后仍以5分领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14:1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