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人教社编成首部中小学足球教材 3D图讲进攻战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教社编成首部中小学足球教材:3D图讲进攻战术

  备受社会关注的“足球进校园”将有教材可依。记者10日从人民教育出版社了解,为贯彻国务院、教育部“足球进校园”的部署,在大量前期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由足球教育专家、中小学教研员、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的《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将于本月底编写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足球教材首次采用了先进的3D图像技术,并配合使用真人画面来体现最佳的足球技巧展示。

  CBA总决赛北京客胜辽宁 孙悦7记3分爆发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 2014-15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回合,辽宁队主场迎战北京。首节连得8分反超主队,北京队之后一直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客场103比84力克辽宁,大比分1 比0领先。

  六旬环卫工蹲路边作画 被赞为“当代扫地僧”

  一支铅笔、几张白纸,工具虽简单,却能画出惟妙惟肖的素描画……嵩山少林景区内,一位只有小学文化的65岁环卫工,扫地之余自学画画,手绘嵩山美景,常引来游客驻足观看。

  近日,一名游客将这位环卫工的画上传到了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纷纷称他是“当代扫地僧”。

  金庸过91岁生日 儿子查传倜:他目前身体很好

  每年3月10日,很多人都不会忘记:这是金庸大侠的生日。今年也不例外。在金大侠91岁生日的凌晨,金庸吧官微通过微博送上生日祝福,并晒出金庸先生的一张近照。照片上,与几位友人合影的金大侠,戴着眼镜,抿嘴微笑,显得很萌萌哒,精神很不错。不少金庸小说迷也纷纷送上祝福:“祝老爷子健康长寿!”10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还电话连线上金庸先生的儿子查传倜。他告诉记者:“今年91岁的父亲,目前的身体很好。感谢广大金庸迷对父亲的生日祝福。”

  我国科学家发现6亿年前“海绵始祖”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朱茂炎课题组,最近在我国贵州瓮安生物群中发现一枚6亿年前的原始海绵动物化石“贵州始杯海绵”。这一体积只有2-3立方毫米的微小化石保存了精美的细胞结构和完好的水沟系统,是迄今为止全球发现的最古老的可靠海绵化石。该发现不仅将原始动物在地球上出现的实证记录从寒武纪向前推进了6000万年,还意味着动物共同祖先的起源时间可能远远早于古生物学家的传统推测。

  法国枫丹白露宫被盗珍宝达20件 案件细节披露

  法国枫丹白露宫中国馆本月1日失窃,当时博物馆方面公布15件文物遭窃。但十天过去,法方始终没有公布案情进展。倒是泰国官方与法方接触,再经由泰国媒体披露,失窃文物多达20件,包括泰国国王拉玛四世赠送拿破仑三世的6件珍品。另外,窃贼共有两人,配合作案,作案时间仅数分钟。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15:2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