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月韭菜最该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吃韭菜最好吃应季的,口感和品质都能保证,韭菜就是代表之一。韭菜就要趁着春天吃,味道和营养最好,秋天的韭菜要差一些,而夏天的韭菜味道和口感最差,没有鲜香味。

  韭菜中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叶酸和钾含量也不错。而且,韭菜中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另外,韭菜特殊的辛辣香味来自于其含有的异硫氰酸盐,有抑制多种细菌的作用。

  韭菜一般分细叶和宽叶两种,细叶韭菜叶子窄而长,颜色深绿,而宽叶韭菜叶子比较宽,呈淡绿色,香味没有细叶韭菜浓郁。购买春韭时注意,叶片较窄,且根部为紫色的最为细嫩,而叶片较宽且根部为淡绿色的则香味要淡一些,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需求来购买。

  春韭比较细嫩,经不起大火旺油的折腾,所以烹炒时要注意火候和时间,不要过度烹饪。注意,韭菜有“洗肠草”之称,对于消化不好或有胃肠道疾病的人来说,不要多吃。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15: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