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3月,中国最美的踏青地在等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用了很多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和赞美春天。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已开始慢慢消退,悄悄苏醒的万物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恣意展示她的美丽和妖娆。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下面是3月最适合也是最值得去的踏青好去处,带着对春天的热爱和思念,背上行囊去周边踏踏青吧!

  1 华东 江苏兴化 油菜花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

  跟罗平、婺源的油菜花田不同,兴化的油菜花田虽然也有壮美的大片金黄,但却是开在水中,一块块垛田散布在广阔的湖面上,乘着小船泛舟水上,就像穿梭在金色的花海之中。

  世界四大花海之一的千垛油菜花,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享誉全国,与享誉世界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园、荷兰郁金香花海、京都樱花并称,跻身全球四大花海之列。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正是兴化垛田菜花的真实写照。泛舟其中,亲闻油菜花香,近距离观赏水上油菜花海奇观,享受花香阵阵扑鼻的美丽景色,绝对是不一样的赏花体验。

  地址:江苏泰州兴化市缸顾乡

  浙江鸬鸟镇 梨花千树万树梨花开

  人约梨花下,亲,你准备好迎接春天了吗?距离杭州西北40公里的余杭区鸬鸟镇,素有“蜜梨之乡”的美誉,是杭州、上海周边最适合赏花的地点之一。

  春分过后,气温逐渐升高,梨树上含苞待放的花蕾不时地探出头来。 每年3月下旬4月初开始,梨花竞相绽放,素雅洁白,放眼望去,犹如雪海,中间夹杂着桃花,形成粉白相间的美丽风景。这是鸬鸟镇一年中最美的日子。

  地址:浙江杭州余杭区鸬鸟镇

  安徽歙县 桃花白墙黛瓦,粉色桃花古色古香

  歙县是安徽春季赏花的最佳地点之一,从1月到5月都有花可赏,而3月盛开的正是桃花,走在雄村的桃花坝上,暖暖的春风迎面吹,身边的桃花朵朵开,粉嫩的花瓣衬着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那画面就如水墨画一般秀美。

  春来江水绿如蓝,春不仅生发在枝头,更能透过一池春水把春意散尽。宏村就有那样的一池水,倒映着绿水青山,倒映着白墙黛瓦,倒映着乡村忙碌的身影,更倒映着春日的绿和蓝,它的柔媚会把你的心融化。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

  2 华中 江西婺源 油菜花皖风徽韵,经典中的经典 

  尽管国内许多地方都有种植油菜花,但婺源的油菜花始终是经典中的经典。

  云南罗平、青海门源都有大气、壮阔、艳丽的油菜花海,但没有江南的烟雨、古街古镇,没有江南的婉约、秀美,更没有皖风、徽韵。婺源,有江岭10万亩梯田油菜花海,有桃红柳绿,有江湾的满天梨花雨,有李坑的“小桥、流水、人家”的别样景致,有漫漫岁月中流淌着江南水乡的清秀和爱这“帘外雨潺潺”的愁思情怀……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北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

  3 华南 广东清远 桃花古城连州 千年瑶寨

  古城连州春意盎然,春色无边,桃花次第开放,争奇斗艳、红白交映,如临水梳妆的美人,楚楚动人,令人心醉。作为鹰嘴桃种植示范地区,连州市种植面积达1.2万亩,主要集中在龙坪镇和龙潭江岸等地,鹰嘴桃花具有花色艳、花簇密、花期长的特点,是桃花中最具观赏性的品种。

1

  连南瑶寨是目前所存不多的较为古老原始的瑶寨之一,位于连南县城20公里的南岗镇。这里山势宏伟,古道蜿蜒,充满韵味。寨中街道横直有序,民居古朴整齐,是踏青采风、体验农家生活的绝好去处。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

  4 西南 云南罗平 油菜花花开成海 思念成灾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写下“罗平著名迤东”的赞叹。那铺天盖地的油菜花在阳光下闪烁,在春风中荡漾。奔驰的汽车仿佛变成了一艘游弋在花海中的快艇,孤峰、小溪、农舍,一切的一切都融入这花的海洋。花海一望无际,一直延伸至远方的群山之中,最后融入湛蓝的天际,蔚为壮观。

  油菜花并不稀奇,哪里都有,但罗平的油菜花田不但气势壮观,而且造型与其他地方相比,有与众不同:有的是“片片块块”,有的为“高低起伏”,有的是“迂回曲折”,有的为“螺旋泻落”,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描绘出一幅幅变化万千、风光明媚的画面。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

  四川药王谷 辛夷花辛夷花 福禄花 连翘花 樱花 

  谷中孕育了数百种神奇药花,遍布山脉林间草地,一年四季满山浪漫,药花次第绽放,花香氤氲,四季都是花雨药香,细语莺歌,小溪潺潺。

  每年3到4月,药王谷的辛夷花、福禄花竞相怒放,颜色由白到紫,深浅不一、绚丽夺目、灿若云霞。在两大花海中间,还有樱花、连翘花交相辉映,形成了独特的天地花海景观。春风缱绻,辛夷花随风飞扬曼舞,美得直扣心灵。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

  贵州 天龙屯堡喀斯特地貌,大山深处的淳朴古镇 

  天龙屯堡是一处鲜为人知的古镇,藏在贵州腹地的大山深处,阳春三月的天龙屯堡气候舒适,加上游客很少,非常适合来这里过一个周末。

  地址:贵州省西部平坝县天龙屯堡古镇 
 
  西藏林芝 桃花沟骨子里带出高原的雄浑和雪域骄傲

  林芝县城八一镇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人们称它为桃花沟,是林芝最佳的赏花地点。桃花沟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沟内野桃鳞次栉比,林间鸟雀欢噪,既静僻又幽雅。桃花花色虽柔美,却从骨子里带出高原的雄浑和雪域骄傲的气势,蓝天之下,碧水之畔,非常动人。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林芝县嘎拉村

  5 港澳台 台湾日月潭 樱花大山深处的淳朴古镇

  位于日月潭环湖区内的九族文化村内种植了超过3000棵绯寒樱,这里可以称得上是台湾最美丽、密度最集中的赏樱胜地。每逢3月樱花季,园内山樱花绽放,走在园区的任意角落,几乎都能欣赏到桃红的花姿。

  白天漫步在浪漫的樱花步道,重瓣山樱盛放时满树红花撩人,常可见蜜蜂、绿绣眼等穿梭其中,展现春的甜蜜温柔气息。还可坐在火车上畅览欧式花园景色,轻松享受如画般的写意。

  地址: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16:5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