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故宫拟新建北院区 选址北京西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故宫拟新建北院区 选址北京西北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12日表示,按照国务院要求,故宫博物院正在规划建设北院区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故宫博物院的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传播和服务观众的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北院区项目拟建规模12.5万平方米,选址在海淀区上庄南沙河畔的西玉河。

  摄影师拍摄中俄边境北纬51度星轨美图

  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上旬,摄影师在祖国北疆中俄边境北纬51°拍摄了“雪地”“节日”“华俄后裔百年老村”“白鹿岛”“标志性建筑”星轨组图。这里冬季气温达零下40°~50°,景色浑然天成,天空明亮的星轨结合大兴安岭地区独特的风土人情,给人一种宁静自然之美的震撼,犹如童话般使人流连忘返。

  上海高架现“孔雀开屏”景观灯

  3月10日晚,上海高架“孔雀开屏”景观灯正式亮灯,23组灯光串联在一起颇为壮观。这组灯光采用的是新型发光二极管,共有7种渐变色,采用了光雕形式,一个个点光源共同构成了“孔雀开屏”的奇妙景象。据了解,白天不亮灯时,镂空的景观灯具与轨交桥柱融为一体,成为一件艺术品;夜间亮灯时,起到烘托四川北路商业街的氛围的作用。

  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3月12日,羊年农历正月廿二,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盐灶村举行一年一度传统“拖神偶”民俗活动。轮值抬“神”游行的青壮年在沐浴净身后,把神偶缚在神轿里抬着游行。而想要“拖神偶”的人则紧跟游行队伍,伺机冲上前将神偶拖倒,自己爬上神轿。盐灶“拖神偶”民俗活动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祈求来年丰收富足的独特方式。

  CBA总决赛-哈德森狂飙41分 辽宁队苦战扳平

  神一样的哈德森又回来了。当这位CBA最优秀的外援交出了41分、13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的数据时,辽宁男篮再次无坚不摧。他们在CBA总决赛第二场中108:94战胜北京队,将总比分扳为1:1平。第一战,辽宁队没能顶住北京队的组合拳;第二战,北京队没扛得住辽宁队的大反击。现在,总决赛已经打到1:1,虽然北京队将主场优势拉回到了自己手中,但双方又重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3月15日第三场回到五棵松,北京队将如何应对辽宁队来势汹汹的攻势,将是最大看点。图为辽宁药都本溪队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

  FIFA排名:国足列第83位亚洲第7 西班牙掉出前十

  国际足联3月1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德国队依然占据榜首,意大利连升两位进入前十,西班牙则掉到第十一位。亚洲球队方面,日本队排名升至第53位,不过排名亚洲第一的依然是伊朗队。中国总名次下降一位排名第83位,依然排名亚洲第七。

  高尔夫球-林希妤成女子中巡赛2014年度最年轻奖金王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在2015年揭幕战世界女子锦标赛上公布了2014赛季各大奖项结果,其中女子中巡赛五冠王、1996年出生的中国球手林希妤获“奖金王”称号,中国球手潘艳红获得“小鸟王”,泰国选手皮帕宋获“最佳新人奖”。虽然林希妤去年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LPGA巡回赛征战,只参加了7场女子中巡赛,但是却凭借后半赛季的上佳表现,最终以约人民币77.3万元的总奖金,成为女子中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17: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