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Duang~政府工作报告出图解版了,3分钟带你领略它的魅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人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新华小微和诸位看官一样,也是无缘得见真容。可13天后,新华小微从秘密手段获书一本,名曰《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5)》,打开扉页,嘿嘿,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英姿全方位展现啊。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5)》是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直接指导与支持下,由人民出版社、新华网和国家行政学院有关专家联合打造推出的文件类新品。本书全彩印刷、多媒体呈现,以此为标志,政治文件读物由此走进了有情趣、有内涵的小清新时代。怎么样,诸位看官可是心痒难耐了?别急别急,虽然目前书籍还未正式面世,可小微最大的优点就是懂分享,接下来,小微带你3分钟读懂它的魅力!

  先认个封面,黄底红字,可是醒目,逛书店的时候可别买错了哦~

  翻开书,越过文章开头提到的6页扉页彩插,咱们就进入了本书精华环节。看目录可知,这本书分为《报告》概览和《报告》详解两个部分。想粗略了解就看概览;想全面掌握就看详解;两相搭配,更是通俗易懂。

  《报告》概览中有一板块小微最是喜欢,叫作“30句话走近《报告》”。内容是干货中的干货不说,可读性还很强,有图例、有数据,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跟着总理看遍2014年政府全年工作情况,读懂2015年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

11

  书里还提供了来自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宁吉喆以及各部委部长等人提供的对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部分的权威解读。高大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如何诞生的?如何看待 2014 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4%?2015年GDP7%左右是预期还是指令?这些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问题,就和小微一起看“权威解读”吧。

  接下来,就进入了《报告》详解部分,包括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六个部分。

  了解了《报告》详解部分的总体布局,咱们继续翻页,一个二维码映入眼帘。微信扫一扫,就可以重温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啦。这就是全媒体的魅力啦。

  2014年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可概括为“三稳四进”,“三稳”指增速稳、价格稳、就业稳,“四进”指经济结构有新的优化、人民生活有新的改善、发展质量有新的提升、改革开放有新的突破。

  去年全年,政府工作在很多方面都收到了实效。别的且不提,单说咱们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领域吧。2014年,政府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达到70%以上,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当然,成绩很大,困难和挑战也不少,农业基础薄弱、投资增长乏力、国际市场无大起色,种种困难交织一起。

  2015年,中国将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双目标、双结合、双引擎,主要预期目标也通过数据一一列出。

  都说李克强是中国最繁忙的“推销员”,在详解的第三部分“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中,一张漫画告诉你,李克强是怎样推销“中国货”的。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 +”行动计划,这个行动计划具体指什么?李克强和中国互联网的故事又是怎样的?第四部分“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有图为证。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立国之道,惟在富民。2015年中国政府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本书提供了“数说新民生”一图,今年咱们老百姓将得到什么优惠?看这张图,一目了然。

  最后,再来说说政府在2015年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怎么样,有文字、有图片还有视频,这本书是不是挺有魅力的?诸位看官,且再等几天,准备好12块钱,去书店领它回家吧。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