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突尼斯博物馆突发武装袭击22人死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突尼斯博物馆突发武装袭击

  18日上午,3名持有冲锋枪和手雷的武装分子伪装成士兵进入突尼斯议会大厦附近的巴尔杜博物馆,随后挟持了在博物馆参观的大量游客。突尼斯反恐部队在两架直升机的协助下,包围了该区域,并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突尼斯内政部和卫生部负责人说,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已造成22人死亡、50人受伤。22名死者中有20名游客。

  佳士得纽约破四项世界纪录 明黄花梨拍出968万美元

  佳士得纽约于3月17日到21日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第一次举办亚洲艺术晚间拍卖(网上拍卖从3月18日到27日),推出锦瑟华年安思远私人珍藏系列拍卖,第一部分刚刚于纽约时间3月17日晚间结束,总拍价达6110万美元,打破四项世界拍卖纪录。其中最高拍品是一套极其珍贵和重要的、估价为80万至120万美元的四张明黄花梨圈椅,拍出968.5万美元,创造了黄花梨家具拍卖的新的世界纪录。

  研究称400万字鲁迅手稿遗失:因鲁迅“随写随扔”

  一项名为“《鲁迅手稿全集》文献整理与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正在悄然进行。课题组专家在研究中发现:依据各类文献记载推测,鲁迅创作总量应该在1000万字左右,但收录《鲁迅手稿全集》的仅600万字,剩下的400万字鲁迅手稿不知所踪。鲁迅研究近年来堪称显学,他的手稿是珍贵异常的文物,缘何有40%遗失?课题组首席专家王锡荣告诉记者,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鲁迅当时对自己的手稿未予足够的重视,随写随扔,投稿后也不收回。

  2015胡润艺术榜发布 崔如琢成“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

  胡润研究院18日发布《2015胡润艺术榜》。71岁的艺术家崔如琢2014年作品总成交额翻倍至4.7亿元,位居榜首,成为该榜单发布以来第七个“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

  圆明园文化展海口开展

  近日,“圆明重光”——圆明园文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以圆明园文化为依托,以时间为序列,通过图文展示、建筑模型等方式向观众展示了圆明园鼎盛、蒙尘、重光的历程,展现圆明园造园艺术成就与园林保护建设现状。展览至29日,市民和游客可免费观展。图为展出的部分十二生肖兽首仿制品(3月17日摄)。

  CBA-篮协开出重磅罚单:北京队被罚22万

  篮协发18日通知,由于17日晚北京主场出现了观众扔水杯,打架等混乱的状况,影响了观赛秩序,并危及了客队人员的安全,给予北京队和北京赛区警告、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22万的处罚。

  欧冠8强正式出炉:西甲3队入围 英超全军覆没

  18日,本赛季欧冠8强全部出炉。西班牙共有巴萨、皇马和马竞3支球队晋级,法国则有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晋级,德国的拜仁、葡萄牙的波尔图以及意大利的尤文图斯跻身8强。值得一提的是,英超方面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通过八分之一决赛,再次上演了尴尬一幕。

  名宿赵达裕因病辞世 中国足坛痛失“矮脚虎”

  18日,前中国国家队球员、有着“矮脚虎”之称的南派足球代表人物赵达裕因病去世,享年55岁。据悉,赵达裕在农历新年前被检查出罹患晚期肝癌,虽然积极治疗,但无奈不敌病魔的侵袭,在18日中午辞世。图为1984年12月5日,赵达裕(中)在第八届亚洲杯足球赛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带球进攻。最终,中国队以2比0战胜新加坡队。

  亚冠-恒大4-3鹿岛三连胜

  18日晚,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鹿岛鹿角,最终恒大4-3奏凯。恒大以3连胜领跑小组,鹿岛鹿角3连败。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埃尔克森(左)与鹿岛鹿角队球员梅钵贵秀拼抢。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