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学者谢毅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学者谢毅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教授、中科院院士谢毅凭借在无机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3月18日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七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谢毅是本届唯一来自亚太地区的获奖者,也是第四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女性。

  太阳风暴“击中”地球 制造绚丽极光盛宴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8日报道,上周日爆发的太阳风暴3月17日晚上“击中”地球磁场,为全球一些高纬度地区带来一场近年来最盛大的极光“焰火盛会”。据悉,此次地磁暴的强度达到了仅次于最强的G4级,是自2013年以来最强一次极光盛宴。专家称,这一次的太阳风暴并没有像事先推测的那样破坏全球的卫星和电信系统,却给地球带来一场壮丽的“焰火盛会”。

  秦兵马俑坑现最完整弓弩:有效射程或为AK47两倍

  2000多年前,战国七雄争霸,当时最先进的冷兵器莫过于弓弩。在秦兵马俑坑的考古发掘中,也多次出现过上百件弓弩。但近日,令考古专家兴奋的是,一件保存最为完整的弓弩破土而出,尤其是弓弩上“檠”的发现,以前只见诸史书,现在终于出现了实物,更是破解了历史谜团。

  青岛灵山湾海域现“海市蜃楼”

  3月19日上午,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海域,正在海边散步的市民发现,在灵山岛附近,海平面出现几座高楼状的物体,原本空荡的海平面突然出现这样的奇景,多数人猜测这是“海市蜃楼”。

  奢侈品牌中国区降价引发抢购

  香奈儿降价后,引发国内消费市场的一阵骚动。上海某商场香奈儿专卖店出现排队抢购的热闹景象。北京市场表现相对淡定,并未出现排队扫货场景,但客流量较以往大大增加。

  伊拉克ISIS将1600年前清真寺炸成废墟

  据英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在伊拉克巴克迪达炸毁了Mar Benham清真寺,这座寺庙建于4世纪,距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此前已有多份报道显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大肆毁坏基督教文明,摧毁了许多珍贵文物。这些举动令舆论哗然,也引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重视,要求安理会将伊拉克遗产保护纳入安保工作。

  CBA:北京胜辽宁夺冠军点 马布里30分

  北京时间 3月19日晚, 2014-15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回合,北京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在马布里带领下北京末节打出逆转,以105比93力克辽宁,取得赛点。

  FIFA确认:卡塔尔世界杯11月办 12月18日决赛

  北京时间3月20日,国际足联正式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年11月份开幕,最终的决赛将在12月18日进行。

  由于卡塔尔夏季气候过于炎热,有关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时间一直争论不休,上个月卡塔尔世界杯工作组已经在多哈召开过会议,讨论内容就是将世界杯的举办时间推迟到冬天,最终会议代表多数赞成这一提议。

  意大利法庭正式宣布帕尔马破产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消息,意大利法庭正式宣布帕尔马破产。

  北京时间19日,意大利方面进行了关于帕尔马的听证会,深陷财政危机的帕尔马本赛季已经被两度易手,三位主席都未能拯救球队。现任主席马内蒂还因为洗钱等罪名被捕。据《意大利足球》报道,意甲联盟和意大利足协会资助帕尔马踢完本赛季的比赛,资金由意甲其他球队共同承担。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3: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