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医生美国游玩救助倒地游客获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医生美国游玩救助倒地游客获赞

  近日,网曝中国游客在圣地亚哥海洋公园游玩,遇一美国人突发心跳骤停倒在地上。他一个人坚持胸外按压CPR(心肺复苏术)约十分钟,等到专业救护人员携带除颤仪到位后成功将病人复苏。公园管理人员送了一顿可以单独观看鲸鱼演出的自助大餐,弥补他没看成表演的遗憾。据悉,这名游客是北京一家医院的急诊科主任唐子人。不少网友在微博中为其点赞。

  高校新增本科专业 “休闲体育”“茶学”遭神吐槽

  学“休闲体育”毕业教大妈跳小苹果?读“茶学”是学种茶叶?记者25日获悉,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度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名单,江苏57所高校新增136个专业,新增专业2015年起开始招生,部分新专业引发网友“神吐槽”。记者采访了解到,“休闲体育”、“茶学”、“假肢矫形工程”等新专业属于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特设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动态设置”。

  人民大学八天“春假”引来几多羡慕嫉妒恨

  中国人民大学因有“春假”,使得“五一”期间假期长达8天,被戏称“中国人民放假大学”。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广东省内的深圳大学就放春假,也是七八天的时间。当然,网上同时被吐槽的则是“不放假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一则“只有春假还不够,春假有8天”的通知,悄然在微信朋友圈走红。自2008年起“五一”黄金周“瘦身”,该校仍坚持“春假+五一”8天长假模式。

  澳夫妇非洲探险为野生动物拍写真

  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珀斯的夫妇金姆?伊曼(Kym Illman)和汤娅?伊曼(Tonya Illman)使用遥控设备,拍摄了一系列非洲野生动物在自然状态下的照片。他们将推出一本写真集,讲述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

  据悉,金姆现年53岁,汤娅47岁。在过去两年中,两人独自在非洲探险超过22周,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为写真集拍摄照片。金姆说:“低角度和广角的野生动物照片是很罕见的,这种角度使动物看起来更庞大,更令人叫绝。”

  体育总局:不会硬性统一广场舞步

  据国家体育总局官网,3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联合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引起广泛讨论。面对质疑,25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并不是为在全国进行舞步的“硬性统一”。

  热身赛:罗伊斯波尔蒂进球 德国2-2平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3月26日03:30(德国当地时间25日20:30),一场国际热身赛在弗里茨-瓦尔特体育场展开角逐,德国主场2比2战平澳大利亚,罗伊斯先拔头筹,特洛伊西和杰迪纳克进球反超,莱基一度打中德国立柱,替补出场的波多尔斯基扳平。

  CBA流言:李根有可能签3+1 四川招揽唐正东

  CBA总决赛刚落下帷幕不久,各支球队就已经开始筹划新赛季的人员引进。前夜爆出消息称广东宏远球员刘晓宇即将离队,但宏远方面25日向广州日报记者澄清:“没有这项人员流动。”

  这个即将到来的夏天,CBA转会市场上将有不少“大鱼”涌动,这些球员和与他们发生绯闻的俱乐部,必将演绎一出出“转会疑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