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你的信件是怎样寄到习大大手中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步:到达中南海府右街邮政支局

  如果你贴上邮票,写上习大大的名字,信首先会到达中南海府右街邮政支局。中南海府右街邮政支局,是为中南海提供投递服务的唯一单位。由于行人们的视线往往会被中南海门口的警卫岗楼和站岗武警所吸引,因此极少注意到这家距离中南海西门不足百米的邮局。充满古旧味的办公室,营业厅墙上悬挂着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的标准照,宫廷样式的照明灯都让这家邮局与中国邮政遍布全国的营业网点风格迥异。

  第二步:到达国家信访局

  中南海府右街邮政支局将群众的来信汇总后,转送到国家信访局。按照中央“三定”方案规定,国家信访局负有受理领导人来信职责。在国家信访局信件分拣室里,工作人员对信件进行拆封、分拣、归纳整理后发送到办信司下辖的8个处室。各处室办信工作人员需要对信件再次分捡,将《信访条例》中规定不予受理的来信挑出,将需要办理的来信逐件加盖国家信访局收信章,统一放到“信息用信暂存处”,然后按要求登记录入全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

  工作人员会根据内容不同对信件进行不同方式的处理,以保证每件来信的价值最大化。针对来信做到‘应复尽复’,必须采取回信、回电话等各种方式,告知来信人信件的办理情况。

  第三步:到达习大大手中

  由于写给总书记的信,来信量大,工作人员会概括信件核心内容,每周以列表形式,或摘原文重要内容报送。当收到重要信件时,会原件报送给中央办公厅,中央办公厅直呈习大大案头。来信内容、来信人的身份、来信时间节点,这些都决定了信到达习大大手中的机率。

  那么,给习大大的信都会有回复吗?给习大大的信太多,习大大不可能一封一封的回复,有的是中办调研室或国家信访局回信,但是每次习大大公开回信都会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2014年5月18日,以“福建55位厂长经理呼吁为企业‘松绑’放权30周年”为契机,福建30位企业家就致信习大大,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题,建言加快企业改革发展。

  习大大收到后随即回信,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如今你们作为多种所有制、多种类型的企业负责人,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提出建言倡议,很有意义。”

  在给习大大的信中不仅有关于国家发展、社会改革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小学生邀请习大大去做客的。去年5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16名小学生用歪歪扭扭的汉字,简短稚嫩的语句,给习大大写信,描绘了塔州的独特物产和美丽风光,还设计了五花八门的访问路线,全是孩子们爱玩的地方。孩子们满心欢喜地寄了出去,没想到,梦想成真了,收到了回信,还请来了习大大彭阿姨。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所以,如果你给习大大写了信,运气好的话习大大还会亲自给你回信呢,不禁竖起大拇指感叹“习大大也是蛮拼的”!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12: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