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广西大新用百年民俗文物铺路网友痛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大新用百年民俗文物铺路网友痛心

  3月30日,广西大新县硕龙镇,一家酒店用近100个古代磨盘铺成林阴小道,或用来垫花盆,看起来虽然十分美观,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些磨盘有的已有上百年乃至数百年的历史,是古代、近代群众用来加工粮食的用具,属于民俗文物,用来铺路随意践踏,十分可惜。 

  首套国学高中教材将进课堂原文全本讲解“道德经”

  孔子的“仁”和苏格拉底的“善”有何区别?这些内容将在大陆首套国学教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国中小学实验教材》的高中四册书中出现。据介绍,该套教材主要供高中一、二年级使用,除了《道德经》为原文全本讲解外,《论语》、《孟子》以及《大学·中庸》都是按主题归类讲授,预计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学校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

 

  安徽黄山雨后现“佛光”

  3月31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始信峰雨后出现了罕见的“佛光”景观。佛光指一种光的自然现象,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

  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完成主体修复

  3月31日,在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造像修复工程现场,工作人员为造像表面刷封护剂。封护剂就像“护肤霜”,能够对千手观音的“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也有利于今后对造像表面的清洁。目前,重庆大足千手观音造像修复工程的石质、彩绘和贴金等主体修复均已完成,修复工程进入最后的“护肤”阶段。按照计划,修复后的千手观音造像将于2015年6月正式竣工,与游客见面。

  两百辆超跑冒雨聚集英国街头为慈善募资

  当地时间3月29日,英国Bruntingthorpe,尽管当天狂风暴雨的天气,两百辆世界最受欢迎的超级跑车聚集在Bruntingthorpe街头,参加第五届“秘密跑车聚会”活动。这些奢华跑车价值超过2000万英镑。该活动是由超级跑车俱乐部SupercarDriver举办的,意在为当地慈善机构募资。尽管这些高性能的超跑通常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中都应该停放在车库之中,但参加此次活动的车主们为募集到的5000英镑而高兴。

  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球国足热身1-1突尼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南京同世界排名高居第25位的突尼斯队展开热身赛,中国队在上半场中段连续制造威胁攻势,武磊的单刀良机被对方门将扑出;突尼斯也多次制造险情,并在第39分钟由芒塞尔头球破门;第52分钟,吉翔禁区内犯规被判定点球,卡里法操刀点球与近距离补射均被王大雷精彩封出!第94分钟,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任意球攻势中补射破门,最终双方1-1战平。

  皇马官方宣布今夏首签3150万签巴西国脚6年

  北京时间4月1号,皇马官方宣布从波尔图签下巴西国脚达尼洛,合同为期6年。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达尼洛的转会费为3150万欧元。达尼洛也成为皇马今夏首笔引援。今年23岁的达尼洛在2012年,以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桑托斯加盟波尔图,司职右后卫,目前是一名巴西国脚。据《马卡报》报道,达尼洛的转会费为2500万欧元,不过还有一定的附加条款,最高转会费可能涨至3000万欧元。

  贝利造访广州恒大与卡帅合影为埃神签名

  3月30日,巴西球王贝利造访广州恒大,与卡纳瓦罗合影,为埃尔克森签名。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