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将学习党史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他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明确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把学习党的历史提到继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必修课的战略高度。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专门编写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一书。

    全书收录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当代中国研究所等专家学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一系列文章,包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坚定党的历史自信》《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历史的辩证关系》等,汇集了党史研究的权威机构、省部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地方党史研究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解读。本书的出版,对于进一步理解吸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化党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评荐】

    党的十八大前后,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该书收录16篇文章,围绕主题作了权威、深度的解读,深入浅出,理论性、可读性、说服力强,有助于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从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夏春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0: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