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四川首个准空姐国学班成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首个准空姐国学班成立

  4月2日,四川首个准空哥、空姐国学班在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正式成立,首批100名空乘专业的学生将学习《论语》、《大学中庸》、《道德经》、《孟子》等传统国学课程,同时还将开展书法、古筝、茶艺、古典歌舞等选修课程。“通过开设国学课程,让准空哥和空姐们成为‘一专多能、知书识礼、气质优雅’的‘貌美心灵更美’的高素质人才。”该校一名老师称。上图为首批百名国学班的学生举行成立仪式。

  赴一场“星星”的约会 丽水“萤光海”惊艳众人

  2日,丽水市城郊的九龙国家湿地公园变成了“萤光海”,如天上繁星般的萤火虫在湿地公园的草丛和树林间出没,吸引了众多游客趁着夜色到湿地公园漫步赏萤。

  阿联酋遭遇较强沙尘暴

  这是4月2日拍摄的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遭遇沙尘暴时的街头景象。 2日,阿联酋全国范围遭遇较强沙尘暴,移动速度很快的劲风扬起满天的沙尘,导致全国大部分地区白天能见度也极低。这是近年来阿联酋遭遇的较为严重的一次沙尘暴。

  路牌标识,用英文“Rd”还是汉语拼音“Lu”

  地名标注表面上是一个翻译问题,实际上是话语主权的问题,一味强调使用英语以接轨国际,是语言不自信的表现。目前,上海的道路名称全部采用英译。要是取道中国的几座城市,那么,你会发现,是用“Rd”,还是“Lu”,不少城市的想法并不一样。路牌标识,到底用英文“Rd”,还是汉语拼音“Lu”?看似小问题,实则费思量。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清明假期将至,长沙世界之窗公园推出了“老游戏运动会”,来自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的演员们带来了土族轮子秋表演,来自贵州六盘水市的陀螺爱好者在运动会上打起了巨型陀螺,而入园的游客们可以参加滚铁环、跳房子、踢毽子等游戏,体验传统体育游戏的魅力。

  丁俊晖继续强势晋级 1/4决赛将遇希金斯

  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日进行16强的较量,丁俊晖在主场状态继续回升,以5:2战胜名将马克·威廉姆斯;而在9局苦战中力压特鲁姆普后,“巫师”希金斯将成为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这里是北京首钢冠军之夜”活动在五棵松举行

  4月2日,北京首钢队球员在活动中高举CBA总冠军奖杯。 当日,“这里是北京 首钢冠军之夜”活动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

  意媒曝AC米兰敲定今夏来华比赛 约战皇马国米

  4月2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消息,AC米兰敲定将在今夏来华进行季前赛,而对手将是皇马和国米。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AC米兰将在今年7月下旬来中国进行比赛,而两个对手国米和皇马本赛季都和AC米兰有过交锋。

  里约奥运会门票正式开售

  4月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组委会正式启动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门票销售。售价最贵的是开幕式门票,最高达到4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9200元),但最低售价为400元人民币左右。在最受欢迎的大项中,排球以及沙滩排球的门票最贵,最高票价约合人民币2400元。即便如此,里约奥运会的整体门票价格相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说还是十分亲民的,要知道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票价高达2012英镑,当时折合人民币超过2万元,而百米飞人决赛最高票价达到7500元人民币,在里约,想在现场最佳位置观看博尔特演绎百米新传奇,仅需要1800元。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