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进经典丛书:在社会主义入口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何萍 著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丛书是根据中央领导在中共中央党校讲话中要求全党干部都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指示而策划的,主要特点有:第一,所选作品均是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最重要的且与当代人类思想发展关系最为密切的名著。这些著作不但在其初次出版的时代有伟大意义,而且,它们所阐发的马克思主义原理对于当代人类理解和解决当代世界迫切问题具有重大启示和指导作用。第二,作者都是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研究界的有影响的教授、专家。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很熟悉,有的人能阅读几个文字种类的版本,有的人在大学或者研究机构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门和原著研究方面的领军人物,在大学或者相关理论学术机构给学生(包括本科、研究生、博士和博士后)、干部等,都讲过很多遍的经典著作。第三,立足于对经典著作的解释,又立意于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财富来对当代人类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和难题进行阐释和探索解决方案。对经典著作的诠释,完全遵循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理论思想与当代人类的重大问题密切相结合的原则。第四,注重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工作。首先从文本上注重于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准确、全面、完整地理解和解读,从而达到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真精神的把握和消化,同时更注重行文语言的通俗化和大众化。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