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飞人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飞人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刘翔在新浪微博发布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从今天起,我将结束我的职业运动生涯,正式退役。”

  刘翔在微博发布的长文《我的跑道!我的栏!》中写道:“我的跑道、我的栏,一晃你们已经陪伴了我19年。初次见面时,我还只是个13岁的孩子,那时我其实只是把你们当成了我的大玩具。然而从今天起,我恐怕要离开你们了,虽然舍不得,但是我真的“病”了、“老”了,我无法再与你尽情奔跑,我无法再与你擦肩跨跃。我要“退休”了,我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再见!我的跑道我的栏。”

  亚冠:埃神破荒 恒大遭读秒绝杀客场1-2鹿岛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鹿岛鹿角;金英权在第19分钟被判定禁区内手球,远藤康点球破门;第34分钟,埃尔克森任意球劲射击中立柱;下半场前段鹿岛鹿角曾有入球因越位被判无效;第74分钟,郜林助攻埃尔克森扳平比分;第94分钟,鹿岛鹿角任意球攻势中高崎寛之打入绝杀球,最终恒大1-2落败。恒大小组赛3连胜虽被终结,但4战积9分仍以绝对优势领跑;鹿岛鹿角止住3连败,但积3分仍是垫底;同组另一场比赛西悉尼流浪者与首尔FC战为1-1平,两队4轮过后均是积5分。

  舜天连遇伤病怪运气糟糕 刘建业或能赶上客战亚泰

  伤病似乎已经成为舜天绕不过的一个话题,7日的公开训练,尽管接受采访的是高洪波的荷兰顾问阿里·肖,但大家关心的依然是刘建业的伤势。对阵石家庄永昌的上半场,刘建业和对方外援相撞,当场头破血流,缝了8针的刘建业,周末能否出场还是个未知数。算上刘建业,本赛季舜天已经有6名球员有过伤病,在阿里·肖看来,这一切都是因为舜天的运气太糟糕。

  日教科书扭曲历史遭谴责 修改对南京大屠杀表述

  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公布明年采用的初中教科书审定结果,在10多本教科书中将竹岛(韩国称“独岛”)等日本和周边国家产生争议的领土均表述为日本“固有领土”。日本官员称,这种做法的目的是“让日本的孩子不会产生误解”。韩国政府当天予以严词谴责,认为日方政府的做法无异于准备重蹈其殖民历史的覆辙。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日前,河北献县职教中心在施工建设中发现一座唐代古墓,出土了三彩执壶、白瓷碗、铁熨斗、红陶双系罐、灰陶盘、黑釉灯盏等生活器物。沧州市文物局工作人员郑志利介绍说,古墓距离地表两米多深,是一座南北方向的砖室墓,墓室总长约6米,由墓道、墓门、甬道和圆形墓室组成,墓里有一男两女三具骨骸,随葬器物反映了唐代人的富足生活。

  六种游客不文明行为全国记录 不良信息将保存1至2年

  为推进旅游诚信建设工作,提升公民文明出游意识,国家旅游局制订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这一《办法》,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建立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由省级旅游主管部门报送或通过媒体报道和社会举报等渠道采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一至两年,期限自信息核实之日算起。

  韩国镇海樱花醉

  4月1日至10日,韩国南部的昌原市举行镇海军港樱花节。镇海军港樱花节是韩国最具盛名的樱花庆典之一,迄今已举办了53届。每年春天,数万株樱花在镇海绽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非洲最大乐高积木展在南非举行

  非洲最大的乐高积木展于南非复活节假期期间在该国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此次展览的70余件作品均出自美国乐高积木艺术家内森·萨瓦亚之手,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8月2日结束。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13:4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