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4月9日,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北京揭晓。这十大考古新发现为:广东郁南磨刀山遗址与南江旧石器地点群、河南郑州东赵遗址、湖北枣阳郭家庙曾国墓地、云南祥云大波那墓地、浙江上虞禁山早期越窑遗址、西藏阿里故如甲木墓地和曲踏墓地、内蒙古正镶白旗伊和淖尔墓群、河南隋代回洛仓与黎阳仓粮食仓储遗址、北京延庆大庄科辽代矿冶遗址群、贵州遵义新蒲播州杨氏土司墓地。 

  深圳中学校服被伦敦博物馆永久收藏

国内中学的校服出现在伦敦V&A(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成为藏品!4月9日下午,微博“英国那些事儿”发布的这则消息,瞬间引发全国网友关注,并登上新浪、百度等各大网站的实时热搜榜。记者4月9日了解到,来自深圳的这套中学校服也将被该博物馆永久收藏。 

  东西方当代陶艺对话展在京开幕

4月9日,“文明的互动与交融——东西方当代陶艺对话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应邀参展的有温·海格比、雅克·考夫曼、清水六兵卫八代、朱乐耕四位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中国的陶艺家。

  英国小猫头鹰“求抱抱”温馨照片走红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来自英国伯恩茅斯市(Bournemouth)的48岁业余摄影师迪恩·梅森近日在英格兰白金汉郡比肯斯菲尔德镇(Beaconsfield)拍摄到了有趣的一幕:一只小猫头鹰试图加入旁边两兄弟的拥抱游戏,如人类兄弟般的温馨情谊打动人心。

  荷兰狮子为吃肉头卡物料桶 挣脱不出

在荷兰一家动物园里,一只狮子的头被卡在了物料桶中。一名游客拍下了这一幕,狮子把头伸进桶中试图去得到一块肉,但是头不小心卡在了里面。动物饲养员本意是在桶中放置食物刺激狮子自己寻找食物,以让狮子更好地保持野性。这只狮子打败了两只食物竞争者,但是它太得意忘形,头被卡在了桶里。吓了一跳的狮子瞬间向后一跳,试图从桶里出来,另外两只狮子却依旧追逐它试图抢夺桶里的食物。 

  武汉东湖杜鹃花海迎客 “仙气”萦绕宛如幻境

4月9日,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在武汉东湖磨山景区拉开帷幕,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到5月4日。游客在此期间不仅能够多方位欣赏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海,还能携亲朋参与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杜鹃园作为武汉东湖磨山景区近年着力打造的潜力花卉园,每年都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继去年扩建改造增加杜鹃花海、雾森溪流、观花栈道等园林景观后,本届杜鹃花节还将打造“杜鹃夜赏”新景观,首次呈现出“夜灯摇曳伴花开”的全新赏花体验。 

  全国冠军赛孙杨400自轻松夺冠 成绩排今年世界第3

北京时间4月9日晚,在陕西宝鸡进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产生首金,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浙江名将孙杨以3分44秒53的成绩轻松夺冠,这是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 

  辽足战恒大开500万赢球奖 羊城之战号角已拉响

本周末,广州恒大将在中超联赛迎来辽宁宏运队的挑战。此前恒大已经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连续不胜,而辽足则是开赛一直保持不败。为了激励球员能够在客场狙击恒大,辽足专门开出了500万人民币的赢球奖、200万人民币的平球奖。

  哈登:我应该成为MVP 若不能选自己会选库里

  北京时间4月10日,据ESPN报道,尽管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并不愿过多地去谈论MVP的话题,但是在参加“丹-帕特里克秀”节目时,面对主持人的直接提问,哈登认为自己应该成为MVP。但如果不能选择自己的话,哈登会把那一票投给斯蒂芬-库里。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17:4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