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老毕”没错?“告密者”有错?监督还是告密?这是个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毕姓主持人事件众说纷纭,甚至有人认为毕虽有错,但更有错的是告密者。对于这种言论周小平有话想说。

  其一:任何奖赏告密,怂恿告密的行为都会带来极其严重的后果,自古以来中外各国都有类似的经验和教训。因此没有人会喜欢结交告密者,但毕的不当言行被曝光不属于告密,而是属于舆论监督。

  其二:舆论监督权是现代社会的公民基本权力,也是媒体行使监督权的必要工具。任何人都应接受广泛的舆论监督。这些年来,屡有官员在酒桌上大放厥词被记者和媒体拍到并公开,使之受到了应有的处罚。这些举报揭发官员的媒体和记者并不是告密者,也不是小人,而是行使了正义的舆论监督权。

  其三:媒体记者应当自救,自觉捍卫媒体权利,坚决反对那种把“媒体监督权”妖魔化为“告密者”的不良舆论和反自由行径。一个万马齐喑的社会,一个人人面对贪污腐败以及祸害言行却不敢声讨和揭发的社会是一个最可怕的社会。

  其四:请广大网民继续支持中纪委在线揭发举报网站、支持媒体通过舆论监督支持举报贪官污吏以及违法违规行为。行使监督权是正义的,不是“告密者”。发现有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全的行为,更应该勇敢地检举揭发,行使公民的监督权。

  其五: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和法规。作身为党员,毕应受到的是党内法规的依法的合理的处理,这种处理是符合党内法规的,与民众的言论自由无关。

  最后,让我们再来看一看,在一贯标榜倡导自己最民主最自由的美国是如何处理相关检举的。

  1:快船的老板斯特林在自己家里和女朋友吵架中使用了歧视黑人的语言,和女朋友私下吵架这够私密了吧?结果是被终身禁赛,并罚款250万美金。

  2:美国最大的西班牙语电视台“环球电视台”表示,主持人菲格罗亚因为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长得像电影《人猿星球》中的某个角色而遭开除。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