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第一古刹”获赠明代技艺木版水印《唐玄奘西行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第一古刹”获赠明代技艺木版水印《唐玄奘西行图》

  4月10日,“中国第一古刹”洛阳白马寺获赠明代技艺木版水印《唐玄奘西行图》。该图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斋主魏立中历时数月制作而成,体现了中国古代木版水印艺术和佛教文化的融合。魏立中同时赠出的还有复刻原版唐咸通九年(公元868年)雕版《金刚经》。这件复刻原版的木版水印作品历时八个月,由近40块雕版组成,采用传承千年的安徽仿古宣纸,古法松烟墨,手工水印而成,真实再现了古代雕版印刷的艺术风貌。 

  长江三峡放流3000尾大规格、高品质子二代中华鲟

  4月12日上午,3000尾大规格中华鲟在长江三峡大坝下游湖北宜昌胭脂园放流长江,放流规格、数量为历年来大规格个体放流之最。此次活动是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第57次开展中华鲟放流活动,放流的中华鲟个体均为超过2岁龄的全人工繁殖子二代,其中2011年出生的500尾、2013年出生的2500尾,体长分别为80厘米、40厘米。

  齐白石作品亮相美国博物馆

  4月11日,湖南省博物馆馆藏的50件齐白石作品亮相美国宝尔博物馆“齐白石书画篆刻展”。

  “孙悟空”“猪八戒”济南寻师傅

  4月12日,“孙悟空”、“猪八戒”搭公交车找唐僧。当日,“孙悟空”、“猪八戒”现身济南,寻找被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请”走的师傅,师兄弟搞怪卖萌模样吸引路人围观。

  云南德宏:欢度泼水节

  4月12日,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广场上泼水狂欢。当日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泼水节,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在芒市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健康。泼水节是傣族人民辞旧迎新的传统节日。

  北京延庆出现“海坨戴雪”美景

  4月12日在北京延庆拍摄的“海坨戴雪”美景。当日,北京延庆海坨山出现“海坨戴雪”美景,山顶上皑皑白雪与山下春意盎然的景致完美融合。

  平壤马拉松吸引欧美选手

  4月12日,在朝鲜首都平壤,选手参加马拉松比赛。当日,2015年度朝鲜平壤马拉松比赛在平壤进行。赛事主办方介绍,今年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650余名外国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不少选手来自欧美国家。

  中超:张琳芃60米吊射埃神两球恒大6比1胜辽足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6-1大胜辽宁宏运。恒大在第9分钟即取得入球,郜林接张琳芃传中头球破门;第25分钟,张琳芃中场远程吊射直接破门;第35分钟,秦升“手榴弹界外球”造成郑智禁区内手球,詹姆斯操刀点球命中;第48分钟,埃尔克森在高拉特助攻下打入新赛季首个联赛入球;第60分钟,高拉特“千里走单骑”精彩破门;第85分钟,埃尔克森小角度任意球梅开二度;第93分钟,郜林在王上源助攻下也梅开二度。

  主力全歇骑士客场惨败绿军狂胜39分接近季后

  北京时间4月13日,骑士大规模轮休,在客场以78-117惨败给凯尔特人。凯尔特人(38-42)四连胜,接近了季后赛。埃文-特纳拿下15分,艾弗里-布拉德利12分,泰勒-泽勒10分。替补出场的伊塞亚-托马斯17分,贾里特-萨林杰11分。全队7人得分上双。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1:5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