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下基层与群众路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李新生 主编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四下基层”(即领导干部“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1988年在福建宁德地委工作时大力倡导并形成的工作制度。

    本书分六章,系统论述了“四下基层”的来龙去脉和时代价值,阐释了“四下基层”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集学理性、现实性与可读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当前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党员培训优秀教材。

    本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阐述“四下基层”的形成与发展后,不仅从理论层面论述了“四下基层”植根于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期的生动体现,概括了“四下基层”作为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的具体体现;而且从实践层面阐述了“四下基层”作为一种制度建设、一种实践创新、一种活动载体所产生的积极成效,进一步阐述了“四下基层”作为当前群众路线教育有效载体的科学性、指导性和时代性,这为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佐证。

    “四下基层”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过程中产生了积极成效。本书既注重“四下基层”与群众路线的内在关系、继承发展的理论阐述,也融合了时代气息,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特点,特别体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主线,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