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大众哲学:人类思想史上的新历史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王伟光 主编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丛书系中央领导交办的201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承担,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教授为首席专家。

    全书共分七篇:总论篇、唯物论篇、辩证法篇、认识论篇、历史观篇、价值论篇和人生观篇,每一篇都对应着相关的哲学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解答了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人们在实际的生产和生活中面临的各种理论和现实问题。

    该丛书坚持时代化的方向,坚持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时代相结合、与群众相结合,力图能够敏锐把握时代特征,准确反映时代要求,根据新的时代问题作出新的有说服力的解答。

    该丛书力图深刻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涌现出的新经验,作出哲学概括。该书在回答重大现实问题的过程中,对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奇迹予以世界观方法论层面的哲学阐释。

    该丛书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探索的新成果,体现了近年来广大马克思主义哲学工作者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研究方面的新进展。该书力求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贴近广大读者的新要求,让马克思主义哲学“讲中国老百姓的话”,是在时代与思想互动、理论与实践交织、历史与逻辑的统一中,尝试建构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新大众形态。

【专家评荐】

    该书是近年来我国哲学界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探索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新大众哲学》把深奥难懂的哲学原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加以阐述,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马克思主义哲学“讲中国老百姓的话”,让马克思主义哲学真正为中国老百姓服务,这正是《新大众哲学》之价值所在。

杨共乐(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该书立足马克思主义哲学精神,以总论、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价值观、人生观七个方面,围绕时代问题展开哲学诠释,将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提升到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方法论的角度加以分析阐释,推进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探索的新成果。内容通俗易懂,语言流畅生动,在时代与思想互动、理论与实践交织、历史与逻辑统一中,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新大众形态。

倪高纯(中央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巡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7: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