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档案》(上、下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中央档案馆 编

出版时间:2014年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 

    201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65周年。为纪念新中国65年华诞,真实、完整地再现国旗、国徽、国歌的诞生历程,中央档案馆将珍藏于本馆的有关档案160件,采用全文扫描影印的形式,以时间为主排序,汇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档案》予以公布。为了使读者了解国旗、国徽、国歌诞生的背景和过程,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诞生过程简述”作为导读文字。本书是中央档案馆系统地公布馆藏国旗、国徽、国歌档案,具有极高的文献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教材。

【专家评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中央档案馆将珍藏的160件档案,以时间为径,汇编成书出版,具有极高的文献史料价值。让档案说话是本书的特色,让真实发声是本书的宗旨。读者在档案和真实中可以领略到共和国领袖的担当,以及治国理政中的民主。这是一部十分难得的带有资料性的爱国主义教材。

杨共乐(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该书真实、完整、系统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诞生的历程,160件档案资料采用了全文扫描的形式予以公布,使读者对国旗国徽国歌产生的背景和过程有清晰的把握。该书具有文献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教材。

倪高纯(中央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巡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0: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