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读〈为人民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周培清 主编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着眼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确立共产党人的人生观、价值观,运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设“历史篇”“思想篇”“榜样篇”“感悟篇”四部分,深刻阐述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这篇光辉著作的理论源渊、思想内涵,重点回顾了我们党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刘少奇、周恩来自觉带头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从多种角度阐发了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军梦征程中重读《为人民服务》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切时代感悟。本书文字通俗易懂、生动鲜活,既有理论性又有故事性、趣味性,可读性强,是一本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有益读物。

【专家评荐】

    本书围绕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这篇光辉文献,深刻解析我们党如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顺应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需要。既有理论性,又具亲和力,某些细节描写较为生动,极易引起读者共鸣,毫无枯燥说教之感,值得称道。

夏春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作者是带着深厚感情撰写本书的,他要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从毛泽东同志的著作中,重新感悟共产党人应该秉持的宗旨与信念。该书生动鲜活、通俗易懂,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确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有益读物。

侯建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培训中心正局级组织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0: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