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答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十大疑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陈学明、黄力之、吴新文 著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读者看得进、读得懂、愿意读的通俗理论读物。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针对国内外关于马克思主义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总结提炼出具有代表性的十大疑问,逐一进行剖析,并从现实的角度给予正面系统的回答,进一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中国的现实意义,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本书具有较强的理论说服力、现实针对性和可读性,对于加深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具有解疑释惑的作用,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本书是天津市精心打造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入选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出版工程”、第五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图书、2012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4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以及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

【专家评荐】

    书名道出了一个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容易抓住人。作者列出十大疑问,逐一加以解答。针对性强,说理较有力,条条缕析,批驳了怀疑、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种种谬论,是一本观点鲜明、构思缜密的通俗理论读物。有助于广大党员正本清源,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化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重要性的认识。

夏春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该书从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和信仰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出发,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批驳了种种诋毁马克思主义的种种谬论,澄清了许多错误和模糊的认知。语言生动,引据有力,说服力和针对性强,对普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作用。

侯建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培训中心正局级组织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0: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