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老讲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中央党校教务部 选编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为庆祝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中央党校教务部选编了《中央党校老讲稿》。全书共收录了44篇讲稿、54万字,讲稿的作者既有毛泽东、刘少奇、彭真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又有杨献珍、艾思奇、郭大力等学贯中西、名动天下的名家大师。他们都以厚重扎实的理论功底、直面现实的问题意识、纵论古今中外的宽阔视野和清新淳朴的授课风格,把对广大高中级领导干部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和优良传统教育,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凯歌行进的年代里展现得磅礴大气、熠熠生辉。

【专家评荐】

    该书收录了从延安时期到上世纪60年代中共中央党校的44篇讲稿,作者包括党的领袖,也包括一些党内造诣深厚的名家大师,内容涵盖党的建设、党史以及政治、经济、文史哲等。虽然时光流逝,但这些讲稿所蕴含的思想和智慧仍熠熠生辉,具有指导或启发意义。读老讲稿,有助于深化对当今新问题的思考,深化对党的优良传统、优良学风的认识。

夏春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老干新枝,推陈出新”,《老讲稿》有新生命。《老讲稿》汇集了党的领袖和理论大家在中央党校80年来的讲稿。这些老讲稿并没有被历史陈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它们仍散发着惊人的魅力,折射出我们党走过的历史轨迹,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和真理的追求。以“老讲稿”为鉴,可以转文风、强党性。

侯建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培训中心正局级组织员)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0: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