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党史连环画:红色的历程 民族脊梁(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基本信息】

作者:徐婧、叶建萍、马凤云、段荔、苏秀荣、赵丽平、陆林华 改编,叶雄工作室(杨越、梁钦、杨传坤)、钱定华 绘画

出版时间:2013年

出版社:连环画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系列连环画以大量真实可靠的档案材料为主要依据,全面准确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夕到新中国成立期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我们党建立的艰辛和曲折发展的历程,全面解读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在坚持观点正确、史实准确原则时,特别要求符合青少年阅读特点,力图向青少年读者全面系统地展现党从初期萌芽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全景图。内容方面精选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史中最具代表意义的重大史实,适当注意故事性和历史细节,以连环画的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准确、简明、通俗的叙述,引导广大青少年读者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探索前进、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熟悉党史上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的业绩,理解共产党和革命领袖们伟大之处,培养青少年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先烈的敬仰,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和奋斗。

【专家评荐】

    该书以可靠的历史材料为依据,记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这段光辉历程。把党的历史、党领导革命斗争的伟大成就,用连环画的形式反映出来,形式新颖,图文并茂,具有可读性,特别对文化程度偏低的党员和群众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有很好的作用。

蔡长水(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导)

    健康有益、生动形象的连环画是大众的精神食粮,《红色历程》以图文并茂、简明通俗的表达方式,展示我们党不懈奋斗、探索前进的艰难历程,宣传革命先辈、英雄人物的丰功伟绩,培育我们对党忠诚、对祖国热爱、对先烈敬仰。

姚焕(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1: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罗萌 打印